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并未打算入侵 伊朗革命卫队为何大批紧急回国?

美军并未打算入侵 伊朗革命卫队为何大批紧急回国?
2019年04月08日 23: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年来,尽管在经济实力上远远不如沙特为首的阿拉伯联盟,但伊朗在海外扩张方面卓有成效,外媒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与苏莱曼尼将军的个人能力有关,苏莱曼尼将军负责伊朗的海外军事和情报活动,跨过伊朗政府和军方,直接向最高革命领袖哈梅内伊负责。

  大量的革命卫队成员,公开或秘密的在叙利亚、也门、黎巴嫩和巴勒斯坦等地活动,尽管伊朗政府始终不承认其在叙利亚派出了正规军事人员,而仅仅是宣称派出了军事顾问,但伊朗官媒发布的大量图片和视频显示,伊朗革命卫队的精锐部队,诸如空降兵,整旅整团的前往叙利亚参战,至于其在叙利亚损失多少,这是一个机密数字,外媒推测,伊朗在叙利亚,包括革命卫队及其支持的各路武装,伤亡很可能数以万计。

  近日,据伊朗官媒报道,伊朗军方紧急从海外撤回了大量军队,用于强化本土防御和对霍尔木兹海峡的封锁能力,同时还号召本国民众团结起来,准备迎来最后的战役,不过,伊朗官媒在报道中没有提到美国和以色列,而是号召民众团结起来对抗叛国者,对付渗透到伊朗境内的美军特种部队和情报人员。

  伊朗官媒所说的叛国者,指的是该国西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和部分叛军,其频频攻击当地的伊朗军警,尤其是革命卫队成员,采用突袭方式,一击得手后就迅速退入伊拉克境内的大本营,所谓的叛国者,也包括伊朗国内反独裁示威活动和罢工罢市的领导人,由于信息管制,伊朗国内信息较少,不过,以往在面临外部强大压力的时候,伊朗官方总是能组织其大规模的反美示威游行活动,但自从2017年底反政府示威大规模爆发以来,伊朗政府已经难以组织其支持政府的游行示威来对抗,这已经显得十分异常。

  伊朗军方不断演练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主要是动用小艇的所谓“蜂群战术”,美军公开表示,伊朗对霍尔木兹海峡的封锁,美军有能力在几天内打破,顺便摧毁伊朗的海空力量,而以色列更是公开宣称要对伊朗采取行动。按照目前的局势看,其并非是为了对付美以的入侵,事实上,美国和以色列并未准备入侵伊朗,而仅仅是试图空袭伊朗相关目标,伊朗从海外调兵回援,更多的是对付西北部的武装叛乱和镇压国内示威民众。(作者署名:鹰眼防务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