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阅舰式辽宁舰或与055打头阵 新核潜艇成最大悬念

中国阅舰式辽宁舰或与055打头阵 新核潜艇成最大悬念
2019年04月08日 09:4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空联合梯队将是阅舰式主要检阅方式

  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将将于4月下旬在青岛举行。届时,将举行高层研讨会、国际舰队检阅、联合军乐展示、文体交流等多项活动。针对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将不派舰艇参加中国海军举行的国际舰队检阅式,但来自五大洲的多国海军将参加此次国际舰队阅舰式。据悉截至目前,已有60余个国家表示将派海军代表团参加多国海军活动,日本、韩国、法国、俄罗斯等至少十多个国家计划派舰艇参加国际舰队检阅式。

  预计日本将派出一艘驱逐舰参阅

  对于中国海军建军70周年的国际阅舰式,海内外很多国家均十分期待,也已公开表明要派舰艇参加,比如日本,早就宣布将派一艘DD驱逐舰参加活动。但是,作为世界上最强大海上力量的美国海军,面对可以在西太展示力量的这一活动,却表现了很阴暗的心理。有美国官员宣称,因为担心中国借助美国军舰的出席来强化中国的国际影响,美国国务院不同意美军参加这一活动。而且,美国不但不会派出军舰或者军方官员,只是派美国驻华大使馆武官象征性参加该仪式。

  俄罗斯海军编队已前往中国

  可是,与美国的阴暗心理相比,很多国家都对接受中国邀请参加中国海军建军70周年国际海军阅舰式表现的很支持。根据一些报道来看,法国或派出其唯一的核动力航母“戴高乐”号参加,俄罗斯海军已派出最新22350型“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护卫舰及随行编队舰艇参加,韩国可能会派出一艘KDX-Ⅱ级驱逐舰参加,巴基斯坦可能会派出2艘F-22P护卫舰参加,而菲律宾派出的可能是一艘美国支援的海警巡逻舰……

  中国试验新型单壳体潜艇

  对于中国来说,今年适逢中国海军建军70周年和建国70周年大庆,所以重视程度应该是空前的。预计在中国海军国际阅舰式上打头阵的,应该是16号“辽宁”舰与055万吨级导弹驱逐舰,而检阅舰则会是一艘新服役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或者是一艘071型两栖船坞登陆舰。现在外界最大的猜测,就是095型攻击核潜艇能否参阅?再就是性能获得巨大提升的094B型战略核潜艇能否露面?而首艘国产航母参阅的几率现已基本排除了。

  航母+055舰会成为中国海军新常态

  分析认为,继去年不再邀请中国海军参加“环太-2018”军演之后,美国又再次拒绝派派舰艇参加中国海军建军70周年国际阅舰式,显示出了一个大国极端的不自信,而这样的不自信很可能会影响其未来的世界霸权。而一个守成大国与一个崛起大国是避免不了合作与交往的,但以目前美国的态度来看,几乎就是担心与惶惶不可终日,希图以人为的加大与中国的隔阂来阻止中国发展,简直就不像是一个曾经自信的世界强国。但历史的车轮阻止不了,不管美国如何龟缩,今年通过两次大阅兵,中国将展示崛起的坚强决心!(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