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开发战略远程大炮射程高达1650公里 用以应对中俄

美开发战略远程大炮射程高达1650公里 用以应对中俄
2019年04月05日 12: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巨型战略大炮可以发射卫星巨型战略大炮可以发射卫星

  美国陆军正在加大对炮兵的投资力度,此举是用来对付俄罗斯和中国大国竞争战略的一部分。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近日报道称,国会为2019财政年度提供了足够而准时的资金,美国陆军正在为增强炮兵作战能力进行多方努力,最重要的是开发“战略远程大炮”。这种战略远程大炮的射程将高达1000英里(1650公里),将主要用来对付俄罗斯和中国。

某国曾研发的战略大炮某国曾研发的战略大炮

  近年来,美国陆军一直想把远程火炮的射程提高到“炮兵军官在梦里才敢想的数字”。如今看来,这个梦还真有可能实现。据美媒报道,美国正在研制一种新型的战略远程火炮,射程将达到1650千米!1650千米的射程对普通意义上的大炮来说,是想都不敢想的。如果不出意外,美军现在计划研究的战略远程火炮,可以视作“布尔大炮”继承者。

部署在海岸可打击军舰部署在海岸可打击军舰

  如果这个“超级大炮”真的设计出来,将会改变现代战争形态。如果将这个大炮位部署于德国南部,就可以击中俄罗斯西部的目标;如果设在韩国或者日本西部,就能对中国东部沿海构成巨大威胁。目前这样的远程打击靠的是空军,陆军有了“超级大炮”,就能自己动手快速打击远程目标了,这也是该炮被称为“战略远程大炮”的意义所在。

战略大炮可代替中程弹道导弹战略大炮可代替中程弹道导弹

  现在,美国陆军对高超音速和战略性远程大炮“非常感兴趣”,这种武器的射程将远达1000海里——再装上制导系统后就是不折不扣的炮射导弹。目前美国正在考虑两个项目——射程分别为近1650公里和2240公里的战略攻击火炮和战略发射导弹。很明显炮射导弹继承了中程导弹的许多优点,实际就是美军想要绕开《中导条约》而寻找一个符合作战能力的替代品。

美国的战略大炮也许打破常规美国的战略大炮也许打破常规

  分析认为,看似无敌的美军“战略远程大炮”系统无疑已经对其他国家的海军和陆军造成了不小的压力。但虽说“战略远程大炮”系统现在看上去似乎没有弱点,但是也必将成其他国家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以及空军的重点摧毁目标,且随着各国科技的进步和军事装备的研发,相信各个国家都会有各自的应对措施和装备,将美国替代中程导弹的所谓炮射导弹拉下神坛。(作者署名:cgw316/ 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