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军火商将向印度提供其航母技术 叫嚣比辽宁舰先进

英军火商将向印度提供其航母技术 叫嚣比辽宁舰先进
2019年04月05日 12: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4月4日,一则印度航母新闻,令印度媒体与网民中的军迷极为兴奋!

  来自于军火巨头英国宇航BAE系统公司的消息称,该公司正在向印度海军提供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级(QEC)航空母舰设计。

  该公司的一名代表在上周举行的2019年兰卡威国际海事航天(LIMA)展上证实,愿意为印度海军提供这一设计。印度媒体与许多军迷声称,这要比辽宁号航空母舰先进一代!

  印度海军官员最近访问了BAE系统公司位于爱丁堡附近罗思的造船厂,伊丽莎白女王号(Queen Elizabeth)和她的妹妹威尔士亲王号(Prince of Wales)就是在那里建造的。

  印度目前有一艘航空母舰在服役:4.5万吨的前苏联基辅级“海军上将戈尔什科夫”号(Admiral Gorshkov),现在被印度海军称为“维克拉马迪亚号”(INS Vikramaditya),可搭载米格-29K战斗机和直升机。

  印度还在本国造船厂建造第二艘航母,4万吨的维克兰特号(Vikrant),预计将于2020年开始海上试航。但这一国产航母严重延误,甚至在完成基本结构前多次上下船台,为商船建造项目让路。

  维克兰特号

  然而,印度政府已经提出要求建造第三艘、更大的航母,吨位6.5万吨,并命名为印度海军Vishal号。和维克兰特号一样,这艘船将在本国的科钦造船厂建造。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确实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非核动力航母。例如,它是世界上第一艘采用双舰岛的航母。双舰岛分摊了上层建筑的各种功能,前部舰岛偏向于航海指挥、行驶导航、探测和警戒、编队指挥通信等等,配备S1850M远程雷达。该航母舰长和舰队司令部拥有独立的空间。后部舰岛主要完成航空管制、对空指挥通信、电子对抗等任务,配备997型中程雷达、一个可收起的主桅杆。

  然而这一对比并不太“公平”,辽宁号是苏联解体前十几年的老旧设计,并不代表中国航母的最新技术水平。更重要的是,中国已经完成第一艘国产航母的基本建造工作,第二艘国产航母可能已经开工,显然在进度上远超相关国家。

  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

  英国宇航BAE系统公司代表说,该公司已经与印度海军举行了会谈,讨论了英国皇家海军6.5万吨伊丽莎白女王级(Queen Elizabeth Class)的印度本地化建造的可能性。

  该代表说:“BAE系统公司很高兴已经开始与印度讨论在伊丽莎白女王级设计基础上,发展印度第二艘国产航空母舰(IAC-2)项目的可能性。”“该设计可以提供滑跃式或弹射式起飞设计,也可以进一步修改,以满足印度海军和当地造船工业的要求。”

  维克兰特号

  该公司最近在向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出口其全球战斗舰(皇家海军26型)反潜战护卫舰设计,并享有国际出口复杂武器平台的大量经验,也已经确定愿意支持印度在当地造船厂制造航母。

  这位代表说:“英国航母的设计现在已经在海上实际作战中得到验证,可以满足印度海军的要求,即按照印度的‘印度制造’计划建造一艘6.5万吨的综合全电力推进(IFEP)航母。”

  他表示,BAE系统公司相信,通过与英国合作,印度IAC-2航母项目的风险、成本和时间表将“显著降低”。

  他补充道:“无论是从政府、海军、主承包商还是分包商的各个层面看,大型复杂航母的分布式建造,已在英国成功多次进行,这有助于英国协助印度的公共和私营造船厂分担建造这一重要战略武器平台的角色和责任。”(作者署名:空中世界加特林)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