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俄核大战一触即发?美俄重型轰炸机互相模拟核打击

美俄核大战一触即发?美俄重型轰炸机互相模拟核打击
2019年04月04日 09: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B-52H模拟对莫斯科进行核打击B-52H模拟对莫斯科进行核打击

  3月28日,5架美国空军的B-52H轰炸机在北欧进行了训练,并针对俄罗斯重要城市进行了“模拟核打击”,其目标包括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而就在同一天,俄罗斯也有所动作,当天由米格-31战机所护航的两架图-160M轰炸机在巴伦支海、靠近挪威部分以及北海的中立水域,进行了13小时的例行巡逻。这是“中导条约”被美国撕毁以来,美俄之间进行的最严重军事对峙,美俄两国各自能够携带核巡航导弹的重型轰炸机互相模拟攻击战略设施,是极度危险的战前游戏。

6架B-52H远涉重洋部署到英国6架B-52H远涉重洋部署到英国

  在亲手撕毁“中导条约”之后,美国拉开了新一轮冷战的序幕。据美国媒体报道称,五角大楼决定重新启用曾在冷战期间使用过的战略——在欧洲“前沿”突然部署武装部队。在此情况下,美国决定在欧洲重新部署6架B-52H重型战略轰炸机,部署地点就是英国的皇家空军菲尔福德基地。在3月14日部署到位后,在一周时间内,6架轰炸机编成轰炸机队,在挪威海、波罗的海、爱沙尼亚、地中海和希腊等地进行了多次演练,其中多次接近俄罗斯领空模拟发动了核攻击。

俄立刻对等回击2架图-160逼近英国俄立刻对等回击2架图-160逼近英国

  而俄罗斯的传统就是以牙还牙,所以,当美国重型战略轰炸机B-52H对俄罗斯进行模拟核攻击的时候,俄罗斯也派出了大名鼎鼎的图-160M重型战略轰炸机进行了回击。据悉,在美国B-52H重型战略轰炸机返航后,俄罗斯空天军立刻起飞2架图-160M战略轰炸机,在米格-31战斗机的护航下经巴伦支海、挪威海和北海海域上空完成了对英国的战斗巡逻。据悉,图-160M战略轰炸机编队的这次巡逻飞行时长超过13小时,飞行期间也进行了一些战术动作,包括空中加油和模拟核攻击训练。

图-160轰炸机可发射核巡航导弹图-160轰炸机可发射核巡航导弹

  很明显,美国在欧洲部署B-52H重型战略轰炸机之后,希望利用相对安全的英国基地对俄罗斯发动核威慑,也即利用该机所搭载的AGM-86B巡航导弹摧毁俄罗斯重要的战略目标,以此彻底消除对欧洲的威胁。而俄罗斯的做法也很特别,就是立刻出动具有强大核报复能力的图-160M战略轰炸机,对驻扎着B-52H的英国进行了对等的核威慑,前者可以使用Kh-101/102空射巡航导弹打击5000公里外的目标,这足以在任何时候摧毁B-52H重型战略轰炸机驻扎的英国空军基地。

美国B-52不断挑衅俄中或引发不测美国B-52不断挑衅俄中或引发不测

  分析认为,现在美国重返欧洲开启对俄罗斯的空中战略轰炸机巡逻之后,明显加强了对北极地区和波罗的海地区的核威慑力量,这使得俄罗斯再次遭遇了冷战时期的战略威胁。而俄罗斯立刻起飞图-160M战略轰炸机进行对等核威慑,也足以显示至少在姿态上,俄罗斯是毫不想让的。特别是美国公开B-52H进行了模拟核攻击训练,这种动作是十分危险的,如果被俄罗斯误判,那很容易发生擦枪走火。所以,美国的玩火行为,还是千万不要过头,否则如遭到俄罗斯的反击,那么一场核冲突也许转瞬间降临!(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