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高管声称中国2年内或增购苏-35 甚至选择引进苏57

俄高管声称中国2年内或增购苏-35 甚至选择引进苏57
2019年04月04日 07: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从二战结束开始,在战斗机领域,苏联/俄罗斯一直极为有信心,认为美俄两国才是世界战斗机最强国家。

  但最近俄罗斯厂家“将苏-57E隐身战斗机出口到中国”的言论,似乎自信过头了!

  且不论中国歼-20、未来中型隐身战斗机的巨大发展成果,俄罗斯长年受限于经费限制问题,原本拥有的深厚战斗机航空工业技术基础已经“打光了老本”,实际上无法与国力日益强大的中国的最新隐身战斗机相比。

  而美国批量装备F-22已经二十年有余、并开始大量推销F–35隐形战斗机,俄罗斯推出的最新型第五代隐身战斗机—— 苏-57,实际上远落后于美国战斗机目前的水平。

  俄罗斯是在去年12月公开外销这一E型隐身战斗机改进型。《简氏防卫新闻》(Jane’s 360)报道,俄罗斯参与兰卡威航展(LIMA 2019)的国家技术集团(又称Rostec)发言人、国际合作主任克拉朵夫(Viktor Kladov)透露,俄罗斯联邦政府已允许苏-57隐形战斗机向其他国家出口。

  该机售价很可能高达1亿3千万美元。

  因此该发言人称,12月份在迪拜航展期间,很可能第一次对外展示外销苏-57E的原型机。他做出这一发言不久后,俄罗斯贸易部长曼图罗夫(Denis Manturov)证实了这一说法。

  苏-57E将是一种单座隐身战斗机,但许多人质疑其隐身能力较为低下,例如发动机缺乏有效遮蔽,大量控制翼面和口盖做工远远无法满足隐身要求,这一点明显被F-22、歼-20远远超越。

  此外,俄罗斯一向不擅长航空电子领域的技术发展,而第五代战斗机的战场感知与信息化能力,又主要依赖超强的航空电子技术,因此在这一领域苏-57E也会彻底落在中美的下风。

  该机据称巡航速度为1.6马赫,最大航程达到3500公里。配备一门30mm的GSh–301机炮,共配备12个导弹挂点,可挂载空对空、空对海、空对地等多种精确武器。

  两名官员都宣称,中东、亚太地区多个国家是苏-57战斗机的潜在客户,都有给出订单的潜力。克拉朵夫表示,在迪拜让苏-57E亮相,正是为了鼓励中东各国购买这一战斗机。至于中国,克拉朵夫非常乐观的声称,已购买24架苏-35战斗机的中国用户,将在未来两年内考虑究竟应否增购苏-35,或中国实现本地制造苏-35,甚至选择购买更新的苏-57E五代隐形战斗机。

  他声称这将是苏-57E打开国际市场的大好机会。

  俄罗斯苏霍伊航空集团主导研制的俄罗斯最新一代隐形战斗机苏-57,经过多年试飞,暂时仍未获得俄罗斯空军批量订单,于是依然停留在原型试飞测试阶段。

  但是俄军一如既往的不断声称年内可以将其全面编入空军与海军现役部队。过去外界将其称之为T–50战斗机,虽然该机一度前往叙利亚进行测试,但实际上只是简单的飞赴当地,再飞回俄罗斯领土。其最突出的曝光机会似乎是在俄罗斯各大重要阅兵作为明星亮相。

  实际上,原本印度是这一战斗机的合作研制方,进行软件编写灯工作,但是苏-57长期未能实现服役,印度已经选择退出项目,进口阵风战斗机和考察其他战斗机。但最近似乎俄罗斯又重新与印度商议,可能试图继续合作研发与推销苏-57战斗机。

  尽管俄罗斯不断“吹捧”这一最新战斗机,但似乎其开出的外销条件,并不太吸引人。首先其成本售价很高,其次研发并未完成,由于这一原因将令初始客户的后勤维护成本昂贵,也无法保证生产进度。

  因此无论从技术层面,还是可行性方面,又或者是批量装备工作的开展,似乎都看不出歼-20有任何不如苏-57之处。

  美国外交家杂志已经直白的指出,俄罗斯官方已经宣布过苏-57暂时不投入量产,那么2020年之前该机也只能生产不超过5架,加上没有什么特别吸引之处,看不出为何能够拿下其他空军强国的订单。(作者署名:空中世界加特林)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