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最新型轻型军用运输机完成首飞 将用来接替安-26

俄最新型轻型军用运输机完成首飞 将用来接替安-26
2019年04月02日 15: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俄罗斯伊留申航空集团新闻处发布消息,俄罗斯最新轻型军用运输机伊尔-112V完成首飞,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伊尔-112V是俄罗斯军方急需的轻型运输机,它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替换已停产30多年、故障频出的安-26运输机。伊尔-112V的首飞对俄罗斯来说意义非凡,因为这是俄罗斯从零开始研制的一款军用轻型运输机,表明俄罗斯重新开始具备现代化运输机的设计与制造能力。

  伊尔-112V的设计与制造方是俄罗斯大名鼎鼎的伊留申设计局。它的主翼采用了常见的悬臂式上单翼,离翼根较近的地方,装备了两台TV7-117ST涡桨发动机。伊尔-112V的水平尾翼安装在垂尾顶端,可以减小发动机扰流带来的影响。从外观上看,伊尔-112V的设计中规中矩。但是在座舱设计方面,伊留申设计局下足了功夫。同凌乱的苏式运输机仪表满舱的设计不同,伊尔-112V采用了大尺寸的液晶多功能显示器。机舱内总共安装了五块液晶屏,令整个操作台功能分布美观又科学,显得井然有序。更重要的是,伊尔-112V实现了玻璃化座舱,使飞行员对于当前的战场态势和飞机状态一目了然,感知更为准确。

  军用运输机必须坚固耐用,在遇到空中机动等特殊情况时,也要保证它不会空中解体。伊尔-112V直通式的货仓设计十分干净利落,地板和舱壁都进行了特殊加强和优化。该设计能够确保在满载5吨货物时,运输机依然可以进行机动规避,不至于出现机体断裂的情况。基于运送特殊货物比如轻型车辆等要求,伊尔-112V的货仓也比较宽大,宽度和高度均为2420mm,俄罗斯的中型卡车可以直行驶入而不会有任何难度。

  俄罗斯在发动机领域一直在全世界都处于领先地位。本次俄罗斯发动机公司为伊尔-112V准备了TV7-117ST发动机,也十分成熟。未来俄罗斯会将这款发动机进行改进,装备在其民用版伊尔-112T上。在发动机方面,伊尔-112V获得了强大的支持。虽然俄罗斯的轻型运输机一直因为缺钱无法制造出来,但是不得不说,俄罗斯的运输机发动机早都提前准备好了。

  轻型运输机在战场上十分灵活,即使在跑道条件较差的野战机场依然可以轻松起降。轻型军用运输机相对于大型运输机成本较低,对于部队的小规模机动十分重要。在苏联时期,强大的安东诺夫设计局可以随时设计与制造符合需求的任意运输机,但是苏联解体之后,该局一下子成了俄罗斯的外国同行。俄罗斯的专业运输机生产商伊留申设计局又因为缺钱,差点儿倒闭,俄罗斯的军用运输机发展成了难题。

  普京基于保留本国航国产业竞争力的构想,将俄罗斯的大型航空企业整合起来,包括著名的苏霍伊设计局、米高扬设计局、图波列夫设计局、雅克夫列夫设计局以及伊留申设计局等,成立了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KOA)。普京希望在未来KOA的年产值可以达到2500亿美元。最终伊留申设计局终于活了下来,在俄罗斯军方竞标轻型运输机时,依托新型的伊尔-112V轻型运输机中标,完胜其它同行。

  伊尔-112V轻型运输机不但对俄罗斯军用运输机制造业有着重大的意义,而且也是俄罗斯急需的机种。俄罗斯的轻型运输机早在十几年就开始着手了,俄罗斯原本计划先期采购12架,但是因为缺钱连原型机都造不出来。现在伊尔-112V第一架终于试飞成功了,第二架还在工厂进行静态试验。俄罗斯马上着手签署生产第三架和第四架原型机,以期在短时间内完成12架订单的任务。需要说明的是,俄罗斯伊尔-112V轻型运输机早就在各大航展上露面,希望能够获得国际上外贸订单。这也充分说明了俄罗斯的资金确实是十分紧张的,还在设计图阶段就已经开始进行外贸推销了。(作者署名:利刃/龙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