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总统新专机价格超过尼米兹级航母 还是二手货

美国总统新专机价格超过尼米兹级航母 还是二手货
2019年04月02日 16: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好莱坞有一部影片叫《空军一号》,当年在影院里可是非常卖座的。由于对总统专机的好奇,全球的影迷当时进影院看这部影片时可都是带着新奇而去的,而这部电影还真是百分之五十,从多个角度对美国总统的座机进行了诠释,使影迷们大大过了一把瘾。

  上次更新的总统专机“空军一号”,就是由美国鼎鼎大名的波音公司生产的波音747-200改装而成,1994年服役至今,时间长达25年了。早在奥巴马时期,美国就曾批准采购新的空军一号,打算改装两架波音747-8作为总统专机,但由于周期比较长,直到奥巴马卸任,新的总统专机还远远未成型。商人出身的特朗普总统入主白宫以来,对新的总统专机也是比较关注的,据说总统先生还亲自同波音公司就新的总统专机进行洽谈过,并且大大砍了一把价,为美国人民省了一大笔开销。不过,最近画风有点转向,好像政府有点吃亏了。

  最近,这两架总统专机改装已经进入了尾声,但随之而来的专机改装价格却引爆了美国的舆论界。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美国政府公布的最新财报中显示,空军一号改装项目的成本现在已经高达53亿美元,这是2018年英国军费预算的十分之一,可谓是十分庞大。使媒体引起疑问的是,这个价格可是远远高于当初美国空军所宣称的39亿美元的项目数额,而且这还是在总统先生砍价之后形成的新价格。有人做了一笔计算,美国海军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的造价是45亿美元,这两架飞机折合起来竟然超过了一艘航母的价格,实在是令人不可想象。

  这让人不得不怀疑总统先生到底是砍价了还是加价了。更加令人糟心的事还不止于此,改造成总统专机的两架波音747-8竟然还是二手货,这两架飞机本来是要卖给一家俄罗斯航空公司的,而那家航空公司非常不巧的于4年前破产了,俄罗斯政府对该公司进行了破产清算,对于还未交付的这两家客机则没有什么兴趣。波音公司没有办法,只好把这两架飞机进行了冷藏处理,将其转场到位于维克多维尔的南加州物流机场,一直停放在莫哈维沙漠中。而又不巧的是美国政府之后又采购新的总统专机,波音公司这时候才想起这两架飞机,就废物利用的给政府进行改装,这才造成了今天的局面。不过虽然是二手货,但毕竟还是没有使用过的,在这一点上大家都心知肚明,只是对于价格问题有点糟心。毕竟,美国政府再有钱,但花的还是纳税人的钱哪,总的给大家一个交代吧。

  应该说作为全球最强大的国家,总统出行使用专机绝对不能寒碜,要不然怎么能显示出与其他国家的与众不同。只是总统特朗普本人实在是太有钱了,在竞选前民众也了解到这里总统的奢侈生活,本来好好的改造项目,怎么经过总统这一手之后,竟然价格猛的飙升了1/3?这一下子,特朗普总统就不得不身处嫌疑之地了。但是对于特朗普来说,这种事情已经习惯了,要知道特朗普可是制造舆论话题的高手,究竟怎么办,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作者署名:利刃/三生三世)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