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有核潜艇六大门派:美俄是少林武当 印度定是崆峒派

有核潜艇六大门派:美俄是少林武当 印度定是崆峒派
2019年04月02日 08:0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核潜艇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镇国神器一般的存在,拥有了核潜艇就拥有了让其他国家不敢肆意妄为的能力。核潜艇作为隐藏在海里的杀手他比一般潜艇待机的时间更长,也就说明它能在水下找到更多的机会,这让作为拥有核潜艇一方的敌人很是头疼。它就像一个幽灵潜伏在你的周围,如果惹它不高兴了,趁你不备就是一口,这谁顶得住啊!

苏联台风级核潜艇苏联台风级核潜艇

  所以为了能够睡的踏实安稳,世界上的各国都牟足了劲造核潜艇。但是目前真正拥有研制核潜艇能力有“六大门派”: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印度。美国是世界上最先拥有核潜艇的国家,有着领先世界的先进的技术。拥有着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核潜艇舰队的美国就像“六大门派”中的武当,当之无愧的老大。美国现役71艘核潜艇,其中俄亥俄级核潜艇有18艘,有四艘配备了24枚三叉戟II型潜射弹道导弹,承担着核威慑的任务。就像武当派中的张三丰,没办法实力在那摆着,谁放肆就揍谁。而且美国每年都会新建核潜艇来扩充自己的队伍,预计在2029年美国俄亥俄级核潜艇将被新型的哥伦比亚级替代。

美国俄亥俄级核潜艇美国俄亥俄级核潜艇

  与美国针锋相对的是俄罗斯,目前世界上核潜艇唯一能够跟美国抗衡的国家就是俄罗斯。苏联70年代的时候跟美国冷战期间疯狂造核潜艇,70-80年代也正是苏联研究核潜艇技术成果井喷的时候,有不少“大家伙”出现,像“台风级”核潜艇排水量5万多吨,被誉为世界最大的核潜艇,像这样的核潜艇苏联造了6艘。但是冷战结束后俄罗斯核潜艇的研发就一直在吃上世纪的老本,但是这老本实在够牛,光是吃老本能够保持住俄罗斯核潜艇现在的水准,根据2015年的数据俄罗斯在役的核潜艇有37艘。

印度歼敌者号核潜艇印度歼敌者号核潜艇

  法国和英国的核潜艇目前各有十艘左右,稍逊于俄罗斯。印度有一艘歼敌者核潜艇。如果说英国和法国是昆仑派和华山派的话虽然说实力逊于美俄,但也是名门正派。印度造的核潜艇就是崆峒派的七伤拳,伤人伤己。印度士兵在潜艇服役的时候估计都签了生死状。

中国094式核潜艇中国094式核潜艇

  而中国核潜艇起步的比较晚,基础比较薄弱。根据外界推测中国有12艘核潜艇,但是核潜艇无论哪国都是超级机密的存在,我们认为实际的数量会更多。中国核潜艇底子薄但是我们胜在后劲足,相信假以时日定会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作者署名:上海热线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