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专家妄称中国歼20有重大缺陷 却被F22指挥官泼冷水

美专家妄称中国歼20有重大缺陷 却被F22指挥官泼冷水
2019年03月31日 12: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20是出自于成飞集团之手,成飞作为我国重要歼击机研制基地,研制出了大量的先进航空武器,是我国空军力量的坚实后盾,这是一支高素质、够专业的队伍,而歼20隐形战斗机作为第五代战斗机是可以放在世界前列的。

  歼20的问世并不是随随便便的,它经过了6年的试飞,终于在2017年第一次以战斗的姿态公开,向世界各国展现出我国在战斗机领域的最新成就。然而世界各国对歼20的褒贬不一。

  其实歼20最科幻的地方是在其弹舱的构造,我们一般认为战斗机的导弹是在机翼两侧的下方悬挂,然而作为隐形战斗机,这样的方式容易暴露,降低其隐形性。而苏57就是一个反面例子,其悬挂的导弹直接让其隐形性能降到最低。

  而歼20则是采用了弹舱,使机身还是一样的平整,将导弹藏于机腹下,在进行攻击时,就打开弹舱进行攻击,使用完后再次关闭,这样就可以保证其隐形性。可以说歼20与F22是存在着类似性,但歼-20的格斗弹仓可以由飞行员指令开启,保持将导弹挂架暴露于机体之外的状态,这样可以随时发射导弹。

  其实这样的设计是很合理的,当与敌军进入格斗状态时,早就已经暴露了自己的位置,而此时的隐身性就不用在意了,也体现了歼20的灵活应变性。

  美国一专家曾兴奋的表示,歼20无法与F22相提并论,更不可能近距离格斗空战,该专家称我军的歼20没有机炮,这对于F22而言恰恰相反,F22是对于机炮是格外注重的,还表示歼20很有可能在空战中被F22的机炮击中。

  歼20作为我军的一个里程碑,确实是世界上唯一没有机炮的战斗机,但并不意味着没有机炮就一定是一大缺陷。F22指挥官则对美专家的看法泼了一盆凉水,他表示:宁可要一枚射程远的导弹,也不想要射程过短的机炮。歼20本就不是近距离格斗机,这样还可以提高战斗机的质量,还留有空间还装备其他尖端技术。

  F22指挥官还表示,在空中作战时机炮几乎发挥不了什么作用,美国已经数十年没有机炮的空中作战成果了,歼20不装备机炮是非常机智的做法。美专家还如获至宝一般的挑歼20的刺儿,结果被自己人打脸了,果真是高兴地太早了。(作者署名:老参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战斗机歼20F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