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在建神盾舰遭撞击疑进水 肇事者竟是中国浮船坞

美军在建神盾舰遭撞击疑进水 肇事者竟是中国浮船坞
2019年03月31日 10:5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正在建造的布莱克号驱逐舰在船厂与驳船相撞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正在建造的伯克级驱逐舰“德尔波特。布莱克”号(DDG-119)在舾装之中1艘驳船相撞,造成舰艇受损和数人轻伤。

  DDG-119是第69艘伯克级驱逐舰,仍然属于伯克F2A标准,2015年开工,2017年下水,按照原计划该舰应该在2019年交付美国海军。

  这艘驳船与1艘半潜船相撞,后者运送中国制造的浮船坞

  巴斯钢铁船厂的浮船坞也是中国制造

  根据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公司透露的消息说,该公司从中国订购了1艘浮船坞,这艘浮船坞在青岛建造完毕之后,由挪威OHT公司的HAWK半潜船运往英格尔斯造船厂,需要指出的是这并不是美国船厂第一次从中国购买浮船坞,新世纪初美国另外一家主要舰艇建造基地-巴斯钢铁公司造船厂同样采用中国制造的浮船坞,这艘浮船坞还被用于DDG-1000驱逐舰的建造,2017年的时候,他们又购买了另外1艘浮船坞,用于提高建造新一代水面舰艇的能力。

  当半潜船运行浮船坞抵达船厂的时候,受到侧风影响,撞到了1艘驳船上面,而这艘驳船为建造之中的布莱克号驱逐舰上面提供电力支持,由于半潜船与船坞重量巨大,在巨大动能推动之下,驳船又撞到了正在建造的布莱克号驱逐舰上面,撞击造成数人受轻伤,现在驱逐舰受损的情况外界还不得而知,不过船厂传来消息说布莱克号驱逐舰出现进水现象,怀疑舰艇结构出现损坏,如果这样的话,那么该舰恐怕就无法按计划在2019年服役。

  此前受损伯克级也是由中国造半潜船运回修理

  不过周六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就有关事故发表了声明,声明指出事故正在处理之中,布莱克号驱逐舰没有出现重大损坏迹象,不过考虑到布莱克号驱逐舰舾装已经接近尾声,相关设备已经安装到位,舰船相撞冲击力较大,非常容易造成设备损坏和移动,因此布莱克号驱逐舰恐怕经过一段较长时间评估和维护才能交付美国海军。

  布莱克号属于伯克F2A,但是经过了升级和改进

  布莱克号驱逐舰是美国海军在2013年多艘驱逐舰采购计划一部分,这个计划采购多达13艘伯克级驱逐舰,型号都属于F2A标准,作为新一代水面舰艇推出前的过渡,这批伯克级驱逐舰建造之后,美国海军就会开始建造最新F3标准驱逐舰,根据海外的资料这批舰艇将会采用此前DDG-1000等新型舰艇验证的一些新技术,以提高作战能力,这些技术包括将宙斯盾系统升级到基线9的水平,宙斯盾基线9采用商用规模处理器,提高了信号/数据处理能力,它首次将防空与反导纳入到一个处理系统之中,增强了舰艇防空反导作战能力,换装新型反潜系统,它用SQR-20多功能拖曳线列阵声呐声呐替代了早期型号的SQR-19R拖曳线列声呐,并且将反潜综合火控系统升级到SQQ-89A(V)15标准,以配合新型声呐,另外还对舰艇能源供应系统、发电机进行升级,以便为新设备提供更加充沛的能源供就,同时也为以后换装有源相控阵雷达打好基础。(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