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产航母甲板涂层再现"中国速度" 一天时间延长近半

国产航母甲板涂层再现"中国速度" 一天时间延长近半
2019年03月31日 13:3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产航母

  近几年,中国海军力量发展迅速,先进的战舰如下饺子一般一艘接着一艘交付,而最受中国军迷喜爱的,无疑是国产航母了。而今年的4月23日是中国海军建军70周年,也被称为中国“海军节”,根据传统,将会有海上阅舰活动,不少军迷希望那一天能一饱国产航母的眼福,而有一个关于国产航母的好消息传来了。

  之前,曾有网友拍到首艘国产航母开始进行甲板涂层,于是很多网友们表示这是为“海军节”做准备,这引起不少网友的期待。然而在“海军节”的日子一天天临近之时,002航母的涂层工作似乎还不紧不慢,一点也没有为“海军节”做准备的样子。

  于是很多网友失望地表示这样下去肯定赶不上“海军节”了,002也只是进行日常涂装,根本没打算参加“海军节”的阅兵式,而关于002号航母的关注热度也慢慢降了下来。

  航母舰艉飞行甲板正在进行涂层

  就在人们逐渐淡忘002能不能参加海军节的时候,最近就有网友拍到,国产航母一夜之间大变样,仅一天的时间,航母甲板涂层便延长了一半了。舰船经过涂装后,将会画上飞机跑道,外表装饰就基本完成了。我们再一次见识到了“中国速度”,于是很多网友也开始重燃期待了,照这个速度下去,赶上“海军节”亮相肯定不成问题啊。

  而002号航母如果真的参加了海军节,可以说能让中国军迷能大饱眼福了,加上“辽宁舰”与055型导弹驱逐舰,绝对是中国海上有史以来最强的明星阵容了,场景美如画。

  相比较与从国外引进来改造的“辽宁舰”,002号航母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艘国产航母了。并且其性能要远超“辽宁舰”。根据最新消息,002号航母上的综合动力系统取得了巨大的突破,将采用电磁弹射,效率较蒸汽弹射更高,能大大缩短飞机起飞距离,从而能装备更多的舰载机,并且在武器方面加以改良,使其有不输世界任何一艘航母的实力。

  国产航母正在紧张的施工

  而国产航母的配备,让中国圆了一颗“百年航母”的梦。除了现役了“辽宁舰”以及正在建造的002号航母,中国目前还在开工另一艘航母,被称为003号航母,而003号航母的人气甚至超越了002号航母。据报道,003号航母将会搭载更多先进的设备,在中国军迷心目中,它将是中国在海上的最强力量。

  这几年中国海军的建设成就让中国军迷倍感幸福,也被媒体誉为“一年装备一个舰队,下水一个舰队,开工一个舰队”。最近几年,中国军舰的服役数为世界第一,此外,开工数也是世界第一,而且像052D、055之类的超级战舰,其性能达到了国际的一流水平。短短十几年的时间,我们的海军力量从积贫积弱而被其他大国不屑一顾发展成为谁也不敢小瞧的海上巨人,世界也为之惊叹。

  今年的“海军节”上,或许中国的军迷们能见到期盼已久的双航母出航,并且也能见识到中国海上力量日新月异的巨变,再加上许多国家也派出自家的战舰参加中国“海军节”的庆典,可以肯定,中国军迷有眼福了。(作者署名:强国兵器)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