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召忠评波音陷困境:中国C919订单会以几何倍数增长

张召忠评波音陷困境:中国C919订单会以几何倍数增长
2019年03月29日 09: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和欧盟签署大额空客订单

  当地时间3月25日,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在巴黎宣布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签署了一笔涉及到300架飞机的采购协议。中航材的董事长和空客的总裁在中法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签署了这份协议。

  (图源:wikipedia)

  这笔订单是中国与空客目前为止所签订的最大一个单笔飞机采购订单,这次的大批量飞机采购订单,不仅预示着中国与法国乃至欧洲在贸易方面的加强,还预示着双方之间在其他领域方面合作的进步。

  根据空客发布的最新全球市场预测,在未来的20年内,中国将需要约7400架新客机与货机,这大约要占到全球同期新飞机需求总量的19%,而在未来20年中,全球总共将需要37400多架新飞机。

  (图源:flightradar24)

  不仅如此,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此前也发布预测称,中国将在2024年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场。因此全球主要的飞机制造商都对在中国获得市场份额的增长充满信心,当然这其中也包括中国本土的民用飞机制造商,也就是国产大飞机C919的制造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图源:wikipedia)

  其实,空客的A320系列机型也已经实现了本地化制造,空客位于天津的总装线目前也可以完成总装和交付工作,所以这也是空客一直以来强调与中国在民用航空领域持续不断深化合作的具体体现,而持续攀升的市场份额以及订单数量则是这种合作的回报。

  波音很难熬,美国帮忙输血

  (图源:Boeing)

  但是对于问题不断的波音来说,最近的日子可是真的难熬。现阶段的波音公司正在一方面着手大力解决飞机软件方面的问题,一方面还得顶着国内外各方面的舆论和压力接受各个部门的调查。可就在这个难熬的时刻,全球许多国家却相继传来了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的退订消息。

  (图源:sputniknews)

  首先是印尼的狮航计划退订737 Max客机的订单,随后印尼的鹰航就做出了比狮航更直接的举动,直接退订了49架737 Max客机。不仅如此,就连俄罗斯也突然发难,叫停了波音的后续订单。可能,这还只是个开始,毕竟波音还有大批的737 Max订单未交付,后续波音的日子可能会不怎么好过了。

  (图源:wikipedia)

  当然了,美国怎么可能坐视不管。据美国空军官方网站报道,美军计划在2020年开始采购78架F18E/F战斗机,总合同价格大约是40亿美元,虽然这对于波音在737 Max上的亏损来说只是个零头,但是该输血还是得输血,能帮一点是一点。

  我国C919黑马出击

  说到这里,可能就会有许多小伙伴不理解了,波音出问题了,难道中国不应该大批量订购国产的C919么,为啥还要和空客签署如此巨额的订单,让好处都被外国人赚走。

  其实,也不是中国不愿意订购国产的C919。中国订购欧盟的空客,一方面可以加强和欧盟之间的联系,也可以方便中国逐渐增加和欧盟国家更多的贸易往来。这对于长远发展来说,是很具有战略眼光的。

  (图源:wikipedia)

  另一方面,的确我国的C919生产速度相较于已经很成熟的空客系列客机来说,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是不论从哪方面来说C919从设计,生产,首飞再到量产,这中间的效率已经十分高了。

  而现阶段,C919的批量生产也正在加紧进行,试飞工作将全面提速。截至目前为止,C919大型客机已获得国内外28家公司的815架订单。相信以后C919的订单数量还会以几何倍数增长,我国的C919也将在民航领域,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波音空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