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产航母现"深圳速度"甲板一夜变样 海军节不见不散

国产航母现"深圳速度"甲板一夜变样 海军节不见不散
2019年03月28日 08:5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经过五次试航之后,国产航母首舰回到大连造船厂的三号码头,在舰岛周围重新搭起脚手架,这一反常现象令人大惑不解。而最近,又有网友拍到国产航母首舰飞行甲板正在重新涂刷黄色的涂层,看起来工程量很大。目前,距离官方公布的4月23日海上大阅兵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国产航母首舰的工期能否赶得上大阅兵,成为所有关心它的人心头的疑问。

国产航母舰岛周围又搭起了脚手架国产航母舰岛周围又搭起了脚手架

  据近期在现场参观过国产航母的网友表示,该舰新涂层施工进度不紧不慢,并没有因为阅兵式的即将到来而开始赶工,估计没有打算在这个重大节日公开亮相。这个消息一传出,就让很多人的心情小有失落。虽然大家都知道,工程质量的重要性远远比为重大节日献礼更重要,但是从感情来说,还是希望在阅兵式上能够看到中国的双航母编队首次亮相,毕竟这是鼓舞士气、普及国防知识、宣扬爱国情怀的一次好机会。

国产航母飞行甲板正在敷设新涂层国产航母飞行甲板正在敷设新涂层

  不过,就在最近,网上再次曝光两张照片,又让大家看到了希望。虽然照片很模糊,但依然可以看到国产航母飞行甲板上发生了惊人的变化,重新敷设的黄色涂层,似乎在一夜之间就从舰艉的一个角落,迅速蔓延到甲板一半的面积,工程进度快得吓人,也许在小编发稿的时候,国产航母飞行甲板就已经完成了第一遍涂刷。

国产航母飞行甲板新涂层施工情况国产航母飞行甲板新涂层施工情况
国产航母飞行甲板新涂层施工情况国产航母飞行甲板新涂层施工情况

  实际上,以现代科技和工具给航母敷设防滑耐高温涂层,比咱们修路慢不了多少。更何况,咱们是曾经创造“深圳速度”的伟大民族,时间永远无法成为阻扰咱们完成任务的“拦路虎”。真正的问题是,国产航母能否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再进行至少一次试航,完成舰载机起降。这方面,确实说不好。

此前辽宁舰维修中有重新敷设了甲板涂层此前辽宁舰维修中有重新敷设了甲板涂层

  据公开报道,国产航母的歼15舰载机早已在辽宁舰上进行驻训,并且和兄弟部队一起突破了夜间起降、空中加油等重难点科目。而国产航母的飞行甲板和辽宁舰又基本一致,使用的起降标准也几乎一样,这就大大降低了新舰和舰载机的磨合难度。说不定,只需要很短的时间,歼15舰载机就会摆满国产航母首舰的甲板。

也许很快,国产航母甲板上就会摆满歼15也许很快,国产航母甲板上就会摆满歼15

  退一万步说,即使到时候歼15舰载机没有入驻新航母,但是在我国的阅兵历史上,确实存在一型装备还没形成战斗力,甚至还没服役就参加阅兵分列式的先例,比如大名鼎鼎的98式主战坦克,所以也不排除国产航母首舰以类似的状态参加阅兵式。经过前几次试航,国产航母本身的动力系统是完好成熟的,基本的通信和导航也不存在问题,这就足够了。

这个画面,会在4月23日变成现实吗?这个画面,会在4月23日变成现实吗?

  当然,万一到时候国产航母缺席阅兵式,甚至连辽宁舰也没有现身的话,也没有关系,因为现场还有055大驱,它会为我们带来足够多的惊喜。(作者署名:铁翼苍穹)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