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律宾或派万吨两栖舰赴华受阅 姊妹舰曾参加环太军演

菲律宾或派万吨两栖舰赴华受阅 姊妹舰曾参加环太军演
2019年03月27日 14: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中国海军第三十批亚丁湾护航编队结束对菲律宾的友好访问之际传来了一个好消息,菲律宾海军将于今年4月份派舰艇访问中国并参加中国海军建军70周年的海上阅兵式,对于菲律宾政府的积极响应,我们报以最真诚的欢迎,希望计划一切顺利。

  那问题来了,作为一个以旧舰艇为主的海军,菲律宾海军将会派那艘舰艇来访呢?

  目前菲律宾海军的主力舰艇以护卫舰为主,当然了所谓的护卫舰其实是美国海岸警卫队淘汰的老舰汉姆尔顿级巡逻舰。但作为一艘3000吨级的海岸警卫队的巡逻舰她算是艘大舰,而如今却被菲律宾海军升格为护卫舰,其吨位在护卫舰里算是普通的,那再看看其性能。很遗憾她还是没有装备任何导弹武器,其最大的火力来自一座奥托·梅莱拉单管76mm炮,这就是其仅有的最强武器。但对于一惯没有导弹武器的菲律宾海军来说,其3000多吨的吨位已经另其很满足了,所以她有可能会作为菲律宾海军的首选作战舰艇访问中国。

  但其实菲律宾近年来也获得了两艘大型的舰艇,她们是购自印度尼西亚的马卡萨级船坞运输舰的出口型,其外形稍作了些改变,所以菲律宾海军将其称为打拉级战略海运舰,此型舰艇的原型是印度尼西亚购自韩国的9000吨级两栖运输舰,当年印度尼西亚引进首舰后开始了自行建造,如今进口转外销当起了卖家,这也算是印度尼西亚的国防产业升级吧。

  该型舰吨位较大,标准排水量达到了7400吨,满载排水量更是达到了11583吨,算得上是菲律宾海军目前排水量最大的舰艇,也因此其姊妹舰经常出现在出访的行列里和联合演习中。吨位大自然续航力就强,作为出访交流和联合演习很实用,比如打拉级去过俄罗斯的海参崴等访问,也参加了韩国海军的国际阅舰式,虽然没参与海上受阅式,但也停在了西归浦海军基地供游客参观,二号舰南达沃号还参加了美国海军主持的多国环太军演,因此此型舰极有可能会出现在中国海军的阅舰式中,毕竟她的吨位能够拉升菲律宾海军的形象。

  分析了这么多,至于菲律宾会派什么舰艇来参加我们拭目以待,虽然去年菲律宾海军派了一艘原美国陆军的登陆舰来参加了中国海军在湛江举行的多国联合军演,但那型登陆舰过于老旧,吨位也没有打拉级的大,或许那次联合演习中菲律宾海军目睹了湛江的中国海军众多先进的大舰艇后,一定会感到了强大的震撼,因此这次可能会选择派艘大型的舰艇来压压惊。(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