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产一精锐导弹挺进克什米尔 印称巴用它对付苏30

中国产一精锐导弹挺进克什米尔 印称巴用它对付苏30
2019年03月25日 08: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3月23日,今日俄罗斯报道,中国出口的猎鹰-80中程防空导弹,已经部署在巴基斯坦、印度边境地区!

  印度的战斗机,这下可要特别小心了!

  报道称,巴基斯坦已经在几个城市、军事基地、克什米尔地区关键地点部署了更多的中国猎鹰-80中程防空导弹(LY-80),以防止印度空军重演上个月发动跨境空中袭击那样的入侵活动。由于印度声称计划将苏-30MKI等先进战斗机,调动到克什米尔地区周边基地,巴方调动猎鹰-80显然是对应措施。

  报道援引印度新闻媒体获得的官方最新情报报道称,印度上月在巴基斯坦境内的巴拉科特(Balakot)地区实施空中对地袭击之后,巴基斯坦在关键目标与地点部署了5套猎鹰-80中程防空导弹,以及配套的新型防空监视火控雷达。

  近期,巴基斯坦总理、各军种参谋长与空军要员,多次见证了巴基斯坦新型防空武器装备的展示,包括最近引进的中程防空武器系统猎鹰-80,并多次观看了其实弹发射的火力试验。

  由于担心未来来自印度的空中袭击,重演巴拉科特地区遭轰炸的事件,巴基斯坦正在努力加强其军事体系的安全保障能力。据中央安全机构的一名官员称,部署猎鹰-80导弹是增加前线防空警戒拦截能力的一部分。

  猎鹰-80防空导弹实现了为巴基斯坦军方提供全面、多层次、综合一体化防空的服务,提高了巴军对空杀伤能力。

  除了防空导弹系统之外,据报道伊斯兰堡还在关键地区部署了更多中国制造的彩虹–4作战无人机,用于监视相关边境地区的状况,甚至可能在克什米尔控制线周边使用精确制导炸弹和导弹,发动空地袭击。此外巴基斯坦还能够组装相对小型的彩虹-3作战无人机,也可以用于空地打击。

  印度方面声称在2月26日对巴基斯坦目标发动空中袭击后,至少有三架巴基斯坦无人机被印度方面击落。但目前还没有证据击落的是彩虹-4作战无人机。

  来自中国的巴基斯坦军方猎鹰-80导弹,是中国红旗-16中程防空导弹的出口型号,在2017年被列入巴基斯坦军队现役装备序列。中国制造的这一可高速机动部署的猎鹰-80导弹防空系统,全部安装在高机动越野车辆上,可以根据需要,很容易地从一个地点移动到另一个地点,并能在40公里距离上击中多样化的空中移动目标,包括了印度正在大力发展的巡航导弹。

  巴基斯坦军队拥有的这一导弹系统,最主要的作战单元包括防空监视火控雷达和猎鹰-80导弹发射车,每台发射车可配备6个垂直发射器。

  猎鹰-80是中国目前外销的最先进中程防空系统,由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CPMIEC)生产。猎鹰-80导弹系统的主要雷达设备是一座三维目标搜索相控阵雷达,能跟踪、监控和攻击来自150公里外的多个目标。

  这一系统据称最多可探测6个目标,并跟踪4个目标实施拦截。

  通常一个猎鹰-80导弹系统一台雷达车和四台导弹发射车,辅以指挥车、电源车、后勤保障车等辅助车辆。

  印度空袭巴基斯坦境内目标,是为了报复2月14日发生的普尔瓦马袭击事件。在那次袭击中,一个巴基斯坦激进组织的成员从巴控克什米尔地区进入印度,随后发动一次自杀式炸弹袭击,炸死了40名印度准军事警察。那次袭击之后不久,印度方面轰炸了巴基斯坦目标,但似乎缺乏证据命中了真正的目标。随后双方发生空中混战,一架印度空军的米格–21“野牛”战斗机被巴基斯坦的战斗机击落,飞行员被巴基斯坦抓获。

  随后印度飞行员被释放,回到印度,伊斯兰堡方面称这是一种寻求“和平”的表态。目前双方仍在实际控制线周边实施军事对峙。(作者署名:空军世界加特林)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