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10战机首秀巴铁阅兵引轰动 巴军F16却令人尴尬

歼10战机首秀巴铁阅兵引轰动 巴军F16却令人尴尬
2019年03月25日 16: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兵工科技

  图注:2019年3月23日,巴基斯坦国庆阅兵式上进行表演的八一飞行表演队

  2019年3月23日,巴基斯坦国庆阅兵仪式在首都伊斯兰堡举行,巴基斯坦陆海空三军精锐装备一起亮相,许多友好国家也派出军队参加阅兵式,中国八一飞行表演队也受邀参加了阅兵。

  这是歼-10战斗机首次出国参加阅兵式,在此之前歼-10战斗机走出国门是因为航展特技飞行表演和联合演练,而出国参与阅兵还是头一次,足见中巴两国的特殊友谊关系。

  近年来,中巴两国军事交流不断深入,巴基斯坦参加阅兵式的许多装备,如JF-17战斗机、ZDK-03预警机、K-8教练机、MBT-2000坦克等,都来自于中国。这些装备在巴基斯坦军队中装备多年,已经成为各军种的顶梁柱,深得巴军方的信赖。

  尤其是“枭龙”战斗机,从一开始就被誉为巴基斯坦空军的骄傲,在不久前轰动世界的印巴空战中,“枭龙”战机不负众望,击落印度空军一架米格-21战机,成功报了印度空袭一箭之仇,有力维护了巴基斯坦的尊严。一时之间,“枭龙”更是称为巴基斯坦的英雄。

  反观巴基斯坦空军的另一主力F-16,却成为一大隐痛,先不谈它是否被击落的事,单从事后还要被美国调查是否违规使用的事来看,也让人尴尬不已,花了这么多钱买的飞机却要看别人颜色才能使用,这样的飞机如何能担当大任。怪不得空战爆发后,很多巴基斯坦网民纷纷留言表示,关键时刻,还是中国飞机靠的住。

  图注: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参观歼10C

  所以,歼-10在这个特殊时刻参加巴基斯坦阅兵式,更加令巴基斯坦很多人产生无限的联想,中国会不会向巴基斯坦出口这款战机。对于歼-10的实力,他们并不陌生。去年珠海航展上,中国推力矢量版歼-10B战斗机技惊四座的飞行表演就令同行的巴基斯坦飞行员印象非常深刻,随后,11月30号到12月23号,中国空军又派出歼-10C参加了中巴年度“雄鹰-Ⅶ”空军演习,得到了巴基斯坦空军的高度评价。

  图注:珠海航展上进行眼镜蛇机表演的歼-10B

  其实,从巴基斯坦空军战斗机的组成结构来看,歼-10对于巴基斯坦空军非常具有很吸引力。巴基斯坦空军目前还有一批歼-7PG战斗机在役,早期型的F-16A/B战斗机机龄也有20多年了,而单靠JF-17无法承担起负重的任务。而歼-10B/C在航程、载弹量、航电系统方面较JF-17还是很有优势的,相对实惠的价格也非常适合巴基斯坦的实际情况。因此,歼-10B/C战斗机很有可能称为巴基斯坦空军升级换代的目标机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