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铁杆盟友与俄签巨额军火大单 购20架中国同款战机

美铁杆盟友与俄签巨额军火大单 购20架中国同款战机
2019年03月22日 09:4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在中东的最坚定盟国,除了以色列,还有一个铁杆粉丝,那就是埃及。早在苏伊士运河战争时期,美国就因为支持埃及,迫使英法以三国撤军,就已经赢得了埃及好感。1979年埃及和以色列签署戴维营协议,成为第一个和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的阿拉伯国家,美国开始大规模对埃及进行军事和经济援助。从七十年代以来,美国对外援助中将近一半给了以色列和埃及。在2014年,美国有59亿美元拨给了对外军事援助,其中以色列(31亿美元)和埃及(13亿美元)占到军事援助资金的75%。

  就在刚刚,埃及这个铁杆盟友却倒向俄罗斯,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援引俄罗斯国防工业的两位高级管理人员报道,埃及将从俄罗斯购买20架苏-35战斗机和航空武器,耗资约20亿美元。合同的确切数额尚未披露,但肯定的是该订单承包了阿穆尔河畔共青城飞机制造厂未来几年的销售额。预计可以在2020-2021年把苏-35战斗机交付埃及,新型飞机旨在增强埃及空军的战斗潜力。

  其实俄埃双方早在2018年的年底就已经敲定,交付时间约定在2020-2021年间。此外,阿穆尔河畔共青城飞机制造厂在未来两年还要生产约20架苏-25战斗机,以满足俄罗斯军事航空部队的需求。

  埃及是俄罗斯武器和军事设备的最大买家之一,2013年法塔赫塞西总统的新政权恢复了与俄罗斯的军事技术合作,该合作早在20世纪70年代被打断。2014年莫斯科以3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埃及安泰-2500和山毛榉-M2E防空导弹系统。此外埃及和俄罗斯还签订46架米-29M/M2战斗机和卡-52直升机的合同,总计超过30亿美元。

  本年3月初数据显示,俄罗斯在军事武器出口方面排名世界第二。根据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的数据,俄罗斯的军事出口下降了17%,而美国的出口增长了29%。印度和委内瑞拉减少俄罗斯进口武器,但向印度进口的武器占俄罗斯供应量的58%。2014年至2018年,美国、俄罗斯、法国、德国和中国这世界五大军火商占全球军火市场的75%。

  俄罗斯军火市场上的一项重要创新是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一些军事强国都对这个防空导弹系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2018年10月初,俄罗斯和印度签署供应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印度成为第三个海外购买者,尽管美国威胁要对印度实施制裁,但印度表示还是要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2015年俄罗斯与中国签订了S-400防空系统合同,中国认为俄罗斯的“凯旋”是世界上最好的防空设施。

  俄罗斯战斗机也相当受欢迎。军方和外交界人士称,俄罗斯苏-35战斗机要到2019年才会抵达印度尼西亚。此前“生意人报”报道,由于美国向雅加达当局施压,战斗机供应推迟,原计划第一架战斗机于2018年10月抵达印度尼西亚,但由于美国对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的制裁交付工作延迟了。

  苏-35S是俄罗斯第四代++多用途超机动战斗机,是苏-27战斗机深度现代化型号,具有新的强化机体结构,配备先进的信息管理系统、“雪豹”无源相控阵雷达、AL-41F1S发动机、先进火控系统和推力矢量控制系统。

  印尼驻莫斯科大使瓦希德苏普里迪表示,就是受到美国威胁,战斗机供应合同仍然有效。印度尼西亚预计将于2019年10月获得第一架苏-35战斗机。莫斯科和雅加达总共签到11架苏-35战斗机,交易价值为11.4亿美元。这个部分易货的协议,俄罗斯要从印度尼西亚购买价值5.7亿美元的咖啡、茶、棕榈油和橡胶等商品。(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