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新6反潜机首现东海远海 外方飞机拍照公布海域位置

高新6反潜机首现东海远海 外方飞机拍照公布海域位置
2019年03月21日 10:0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3月20日,中国KQ-200高新6反潜巡逻机,第一次出现在东海远海!

  外方防务机构发表公告,称一架KQ-200高新6反潜巡逻机在东海飞行。随后外方飞机进行了拍照。

上图为外方发布的自卫队战机拍摄的高新6照片。上图为外方发布的自卫队战机拍摄的高新6照片。

  下图为外方公布的拍摄海域位置。

  高新6反潜巡逻机,是中国在运-9运输机平台上发展的第一种自行研制固定翼反潜巡逻机,因此外方在公告中称之为Y-9哨戒机。

  它不仅填补了我国大型反潜机的空缺,也可逐步替代我国已经装备的若干运-8海上巡逻机。

  高新6反潜巡逻机为实现远海作战,配备新型涡桨发动机,令其航程、续航时间有显著改善。这也是其远海飞行、执行任务过程中,第一次被外方飞机拍摄到,说明该机在国际公海空域活动范围越来越大。

  高新6反潜机瞄准覆盖至第2岛链,在加油机的支持下可以深入太平洋深处实施任务。高新6反潜巡逻机的装备使用,令中国进入了仅有的几个研制反潜巡逻机能力的国家行列。它将成为中国海军关键性的空中反潜平台,甚至是最为核心的一个远海反潜平台。

  高新6还配备了运用世界先进技术的大后掠翼尖6叶螺旋桨,有着降低噪音振动、节省燃油等特点。

  高新6的巨大平台空间与载重能力,使得其远海作战能力有了坚固基础,它可搭载超过10人的作战机组,包括飞行员、雷达操作手、声纳操作手、电子战人员、武器操作手,以及根据具体需要安排的情报分析人员,灵活的依照具体任务需求来配置最佳的人员组合,构成侦察、情报分析、打击于一体的远海空中作战体系。

  高新6配备了一个巨大的机鼻下方雷达整流罩,配置可360度监控周边空域和海面的相控阵搜索雷达,很可能采用有源相控阵体制,能有效发现空中、海中目标,以及最难探测的潜艇通气管、潜望镜等小目标。

  高新6一大显著外观特征,是尾部安装了很长的磁异探测仪,用于探测水下航行的潜艇的磁异常信号。机尾有一条高新6一大异于传统反潜机的特点,是其先进的综合电子战侦察能力,在该机的机体外表安排了大量复杂天线,可实施整体化的指挥通信、电子情报收集、电子对抗等任务。

  据信高新6携带超过100枚的主动、被动声纳浮标,可撒布在海中,获得覆盖极大范围的水声探测区域,有效提高捕获对方潜航状态的潜艇的能力。

  这次高新6远出东海,证实了该机的战斗力日益成熟,开始挑起捍卫我国海洋利益的重任!(作者署名:空中世界加特林)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