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航母压境巴铁束手无策?枭龙携这款导弹可再立功

印度航母压境巴铁束手无策?枭龙携这款导弹可再立功
2019年03月21日 08: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航母杀气腾腾逼近巴基斯坦海岸印度航母杀气腾腾逼近巴基斯坦海岸

  在印巴紧张关系升级的背景下,印度近日发表声明,称其已将关键的海军装备,包括“超日王”号航空母舰及核潜艇投入作战警戒。印度海军称:“海军的主要作战部队……都迅速从演习状态过渡到了作战部署模式。”据《印度教徒报》网站19日报道称,此次部署正值印度海军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2019年战区级战备演习期间,所有参演舰艇迅速转为军事部署。但印度所做出的防御准备并不以巴基斯坦的行动为基础,印度更担心的是“中国对其在印度洋影响力的遏制”。

印度外购的航母与核潜艇出现在演习现场印度外购的航母与核潜艇出现在演习现场

  关心印巴冲突的人士都知道,在巴基斯坦击落两架印度战机取得边境冲突胜利后,印度的唯一一艘航母“超日王”号便关闭应答系统隐蔽出航了。当时,有分析认为这是印度欲从海上威慑巴基斯坦,以便找回在空中对抗中失去的颜面。因为就目前的印巴军事力量对比来看,拥有航母与核潜艇的印度海军,实力足以碾压巴基斯坦海军。而印度海军宣布的TROPEX 2019演习,很明显也是一次对付巴基斯坦的联合演习,而且演习海域也十分靠近巴基斯坦海岸,就如同美军惯常使用航母战斗群的威慑一样。

印度对巴秀肌肉竟暗中直指中国印度对巴秀肌肉竟暗中直指中国

  那么,这次TROPEX 2019演习印度海军都出动了哪些舰机呢?据悉,印度海军这次大型演习在阿拉伯海北部海域举行,参演兵力几乎是印度海军的大半个家底,其中包括“维克拉马迪亚”号航空母舰战斗群、“查克拉-2”号与“歼敌者”号核潜艇、“德里”级驱逐舰、“加尔各答”级驱逐舰和“什瓦利克”级护卫舰等主力舰艇60余艘与包括P-8I反潜巡逻机在内的近80架战机。印度海军称本次演习旨在发出一个“明确而坚决”的信息,“防止、威慑和挫败巴基斯坦在海上领域的任何冒险行为”。

巴基斯坦装备有中国制造的C-602反舰导弹巴基斯坦装备有中国制造的C-602反舰导弹

  对于印度的严重挑衅,巴基斯坦也是军事调动频繁,18日巴基斯坦空军出动多架战机在高速公路上进行起降训练。而且,巴基斯坦也拥有反航母作战力量,这包括进口的陆基C-602远程反舰导弹,还有可供FC-1战斗机携带的CM-400AKG空射反舰导弹,前者可供海岸防御,后者则具有在阿拉伯海打击印度航母的能力。虽然巴基斯坦没有公开FC-1“枭龙”战机在高速公路起降的镜头,但是毫无疑问该战机已经携CM-400AKG部署到了巴基斯坦的南部沿海地区。

枭龙携CM-400AKG导弹可击沉航母枭龙携CM-400AKG导弹可击沉航母

  分析认为,印巴的冲突本来是两国之间的事,但是印度习惯了扯上中国。正如印度军事专家所言,“对巴基斯坦,我们一点都不担心。我们的实力远超他们,完全可控。巴基斯坦是中国用来遏制印度的工具,中国会为巴基斯坦提供武器,所以印度的目标实际上是中国”。现在,印度对巴基斯坦的海上巨大威胁,应该提醒中巴两国,下一步巴基斯坦要考虑发展反舰弹道导弹技术了,也许不久后“巴铁版东风-17”很快就能问世了!(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