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075两栖舰建造或因修改方案拖延 吨位轻了2千吨

中国075两栖舰建造或因修改方案拖延 吨位轻了2千吨
2019年03月20日 16: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海军目前还有一种舰只没有涉足,就是两栖攻击舰,他是两栖作战的主要力量,仅次于航母。有很多的猜测,从最初的081到现在的075为,经历了差不多有五年的时间,这五年中国航母都服役了。但我们中国海军的075两栖攻击舰只见风不见雨。

  年复一年的爽约,很多人认为中国海军目前就没打算造这类两栖攻击舰吧。目前仅知道这型舰已经设计完成,已经开工了,但又修改设计方案拖延了。而吨位轻了2000吨为3.8万吨。小了?不,你看世界上最大的两栖攻击舰美国的黄蜂级也只有4.1万吨,一些主要国家的海军均在3万以下。我们海军如果拥有则是世界第二了。

  我们认为好事多磨,好的总是有结果的,这不前几天网上有一张上海沪东造船厂的照片,在建的船坞登陆舰边上有个大型分段,与其不一样的是出奇的大。似乎预示着我们期盼已久的075两栖攻击舰就要来了。

  目前外界传说中这型075两栖攻击舰延迟建造的原因是新的直升机直20的研制时间长了。但有人认为,这个不是问题,拿也将装备Z20的中国海军大型军舰,如055、052DG等来说,不都已经在建或已经建成了。舰艇设计不是天马行空,而是有实际参考的配套设备才能进行前期的研制。所以直升机研制长导致他晚建造的原因不成立。

  目前我们认为中国海军的075两栖攻击舰建造是按计划实现的。可能有部分方案修改延后了一点。但回想起中国目前只有上海的沪东造船厂能建如此大的两栖攻击舰就可以看出,实际上前续的071船坞登陆舰还在建造中,前面的订单还没完成呢。如果此分段为075,那么之前人们猜测的8条071就是正确的。未来我们会看到船坞里有075总装。

  我们再来猜猜中国海军的075两栖攻击舰有哪些装备吧。从武器上看此舰以自卫为主,很显然他的出动必须有护卫舰艇,他本身就只要自卫就行,设定为1130防空炮与HQ-10近程防空弹。而主要搭载是以Z20与直18为主的运输直升机,加配直10武装直升机以压制滩头敌人火力。海上登陆则交给726A气垫登陆艇了。中国目前没有垂直/短距起降战斗机,也许未来可能装备。这是一款强大的能三维作战的登陆舰艇。(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