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95步枪在15米外没击穿防弹板 美军新枪600米外能击穿

95步枪在15米外没击穿防弹板 美军新枪600米外能击穿
2019年03月19日 16:4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有消息称,我军为验证国产防弹插板的防弹能力,用QBZ95式自动步枪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表明,在15米的距离上,该枪发射的子弹并没有击穿受测试的防弹插板。95式突击步枪发射的是5.8毫米的子弹,这是一款使用了钢芯的普通弹,虽然其穿甲性能仍无法与美国现役穿甲弹相提并论,但与之前使用的铅芯相比已经算是穿甲弹,穿甲能力一定超过俄美的普通弹。

  国产防弹插板

  科学技术的进步推动着所有领域的进步,防弹材料亦是如此,不断出现新的变化,并且也越来越廉价。美军装备了M855A1新型穿甲弹,穿甲能力大幅提升,据说能击穿大部分现役防弹衣。但是研究表明,其仍然不足以应对未来战争。如何进一步提高子弹的穿甲能力和杀伤力,美国已经开始投入研究。

  M55A1穿甲弹

  目前美海军陆战队确定将会用HK-416的升级版,即M-27步兵自动步枪代替部分M-249轻机枪,还预计将来用其取代所有的M4A1以及M16A4突击步枪。M-27可靠性与性能都有大幅提升,再加上M55A1穿甲弹,其穿甲能力可谓更上一层楼。

  美国M-27自动步枪

  美国近期举行了全球军力研讨会,对陆军做出了新的规划,据透露,预计在2025年以前,取代M-249的新一代自动步枪,不会考虑北约7.62毫米口径和传统的5.56口径,而是将换成一直都被看好的6.8毫米口径。但子弹会换成最新款式的塑料弹壳的埋头弹。这种子弹的最大特色就是它极高的膛压,可以达到516-689兆帕。它究竟有多么强大?举个例子:美军的主战坦克“艾布拉姆斯”所装备的M-256式华膛炮,膛压也只不过558兆帕。所以这一子弹的威力可见一斑。利用其高膛压所带来高初速,这一新步枪即具备了射穿600米外防弹衣的能力。

  6.8毫米子弹

  6.8毫米一直呼声很高,被认为是综合了5.56毫米和7.62毫米的优势于一身,适当的增加了单头的重量,既不会过多增加枪支的重量,又增加了额外的功能,配合上新型发射药,就有了击穿拥有更好防弹衣的能力;塑料弹壳与埋头弹的设计,则进一步减轻了重量,并且性能也进一步提高。目前世界上很多公司都在研究这两种新的技术。紧随世界脚步,我国也应当重视起来,抓紧进行研究,争取站在世界前沿,尽显大国实力!(作者署名:舰载武器)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