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军歼教-7P演练高速公路起降 可用非常规基地作战

巴军歼教-7P演练高速公路起降 可用非常规基地作战
2019年03月19日 15: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3月19日,巴基斯坦军方宣布,针对印度咄咄逼人的架势,空军将进行大演习!

  中国打造的战斗机,参与了巴方相关的第一个演习项目已经启动,实施高速公路紧急起降演习,以证明不惧印军空袭其机场跑道。

  巴基斯坦空军的一架中国成飞歼教-7P战斗机、一架法国幻影战斗机,均成功降落在伊斯拉巴德-拉合尔高速公路的一个路段,显示出它有能力使用非常规基地进行作战行动。巴方称这是一项重大的战略成就。

  歼教-7P和幻影战斗机在非传统跑道降落后,在再次起飞前进行了加油和重新挂载武器。该活动是2010年“高分”(High Mark 2010)的一部分,“高分”是巴基斯坦武装部队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歼教-7P是中国成飞歼-7家族的一种出口型双座战斗教练机。

  这次成功的着陆和起飞被描述为“战略、行动和战术上的成就”。

  演习后,巴方称,为了保持对当前形势下任何紧急情况的准备和准备,巴基斯坦空军战斗机周一在高速公路上进行了“跑道外起降作业”。

  相关作战飞机在多个地点的特殊高速公路降落和起飞。着陆后,战斗机还进行了加油和重新武装演习,然后迅速起飞执行演习任务。

  演习是为了证明巴基斯坦空军有能力在实际战斗环境中,维持高强度的空中行动。

  巴基斯坦联邦通信部长穆拉德·赛义德(Murad Saeed)以及其他高级文职和军事官员出席了会议。

  巴基斯坦武装部队的一名高级官员告诉《黎明》杂志,演习的目的是重新验证在改变的地缘战略情景下巴基斯坦空军的作战能力。

  他说,这次展示显示,如果由于某种原因,例如遭遇敌方轰炸而无法使用传统的空军基地飞机跑道,巴基斯坦空军可以使用非传统的起飞、降落手段出动战斗机,并完成补给和重新挂载武器。

  他补充说:“我们国家所在地区不断变化的地缘政治环境,要求我们在空中力量的应用上进行概念和理论上的改变。”

  自从2月14日印度军队40多名准军事人员在普尔瓦马炸弹袭击事件中丧生之后,至少70人在印巴双方战斗中受伤。当月晚些时候,巴基斯坦空军声称击落了两架印度空军飞机,以回应印度的“侵略”。印度空军当时刚刚空袭了巴境内明白,这一举动标志着事态的显著升级,因为印度军机上一次在巴基斯坦发动空袭是在1971年孟加拉国战争期间。

  这标志着自印度和巴基斯坦成为核大国以来的首次此类越境战斗。甚至在1999年双方在克什米尔卡吉尔地区的武装冲突中,相关空中的跨境行为也仅仅是是无意的,并不是由双方空军特别策划的作战行动。

  印度军方在2月空袭时表示,它已经越过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事实上的边界控制线,对武装恐怖分子进行了“外科手术式的打击”。这一决定发生在莫迪总理参加大选的造势阶段。其他一些事件,包括巴基斯坦境内的武装分子袭击了印控克什米尔的军事基地,造成18名士兵死亡,也对印方的决定产生影响。当时,巴基斯坦驳斥了印度有关击落巴方战斗机的说法。

  巴基斯坦尖锐批评印度政府的举动,并表示将对印度“不必要的侵略”做出回应。伊斯兰堡方面还说,高级文职和军方领导人正在考虑对新德里连续不断的军事行动作出进一步适当反应。

  巴方发言人称,“印度对巴基斯坦发动了侵略。我认为这是严重的侵犯。这是对控制线的侵犯,巴基斯坦有权以适当的方式作出反应,也有权行使自决权。”

  据报道,由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主持的一个高级委员会,也决定在联合国和包括伊斯兰合作组织在内的其他国际论坛上提出这个问题。

  同时,巴基斯坦军方的大演习将继续深入进行,预计中国研制的枭龙战斗机和预警机也将参与其中。(作者署名:空中世界加特林)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