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枭龙3升级后雷达媲美F35 枭龙4或被打造成四代隐身机

枭龙3升级后雷达媲美F35 枭龙4或被打造成四代隐身机
2019年03月19日 14:5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有关中国空军枭龙3战斗机的消息成为了许多人热议的一个焦点。根据成飞方面的透露,枭龙3战机正在进行大规模的升级。尤其是雷达方面将按照第四代战斗机的雷达进行升级。一旦升级完成,枭龙战机的雷达可以和F35的雷达相媲美。

枭龙枭龙

  枭龙和F35的雷达相媲美?这一消息出现后让人倍感疑惑。毕竟枭龙是三代机,F35是四代机,枭龙的雷达怎么可能赶上F35的雷达呢?其实,成飞在改进枭龙战机的时候,会将已有的最新科研成果运用到枭龙的身上。比如歼20的雷达技术!歼20是名副其实的第四代战斗机,其雷达的诸多优秀的能力将直接运用到枭龙战机的身上。比如,对隐身目标的定位探测能力,主动发射电磁波跟踪定位敌机的能力。有了这些能力,枭龙的雷达自然达到了F35的水平。

枭龙3的雷达吸收了歼20雷达的能力枭龙3的雷达吸收了歼20雷达的能力

  另外,除了雷达的升级,枭龙3还在战机的头盔瞄准系统方面进行了升级。经过大概以后的枭龙战机,其头盔具备了指哪儿打哪儿的能力。即便面对敌机的红外干扰,枭龙飞行员也能运用头盔指挥空空导弹摆脱敌机的红外干扰,进而命中敌机。

  正因为枭龙在多个方面能力的提升,枭龙战机也得到了歼20总师杨伟的肯定。杨伟给枭龙战机的评价是“签一个就值一个”。歼20总师能为枭龙亲自站台,这也就从另一个侧面说明——枭龙战机的性能是多么的优秀。

杨伟总师杨伟总师

  随着枭龙3改造大幕的拉开,人们都在纷纷的猜测:枭龙4会改造成什么样子呢?关于枭龙4的升级,现在有两种模式可供参考。第一种模式是枭龙4升级成类似F16V的魔改第三代战斗机。第二种模式是直接升级为第四代战斗机,将枭龙打造成为轻型的隐身版四代机。

  让我们看看第一种模式。如果模仿F16V进行魔改,枭龙4的气动变化并不大,但是期内不得雷达会发生较大的变化。F16V的雷达会改造成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其超视距空战的能力也会大幅度的提升。如果说枭龙3在空中可以看清隐身战斗机。那么,按照F16V的思路魔改后升级后的枭龙4战机,其雷达将具备探测隐身轰炸机、预警机等空中高威胁高价值目标的能力。说白了,枭龙4战斗机打预警机是非常轻松的。

枭龙也能按照歼31的思路魔改枭龙也能按照歼31的思路魔改

  除了提升对空探测能力,枭龙4的雷达还将增强对地对海的搜索能力。所以说,枭龙4战机很有可能是一款性能优秀的战斗轰炸机。

  除了按照F16V的思路进行魔改,枭龙4还能按照歼31的思路进行魔改,打造一款轻型第四代隐身战斗机。随着枭龙4成为轻型隐身战斗机,国际低端第四代战斗机的市场将被枭龙4所填补。届时,枭龙4将成为适合发展中国家装备和使用的廉价四代隐身机。(作者署名:小小点兵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枭龙雷达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