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枭龙或配装歼20同款空空导弹 印军机不敢再招摇过市

枭龙或配装歼20同款空空导弹 印军机不敢再招摇过市
2019年03月19日 15: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对于从二月底因为一次恐怖袭击爆发的近年来最剧烈的一次印巴冲突,我国人民都保持着高度的关注,军迷自然更是如此,其中爆发的短暂空战引发了无数的猜测和争议,而且这其中的种种争执还是由交战的两国自己发起的,从目前的一系列证据和证词来看,最让我国军迷欢欣鼓舞的是枭龙或许在其中立下了大功——拿下了它的首个战果。因此这款我国出口最多的战机之一的枭龙,再次得到了大家的重视,成飞之前公开的隐身版概念模型的相关信息再次被大家翻了个底朝天。

  即便目前暂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消息,即便这款可能存在的隐身版枭龙还未定型,但并不影响大家对枭龙升级改进状况的关注和议论,尤其是两会上总师杨伟先生表示第三批的枭龙正按照巴铁需求在设计改进之后。紧接着在这些都不那么具体的升级消息之后,一组枭龙已经换上隐身战机所配备武器的照片被曝光,如果已经投入使用,那么将让印度军机不敢再像之前开着应答机的预警机一样招摇过市。

  这里说到的隐身战机自然指的是我国最知名的歼-20了,这组照片中首次曝光在异国他乡的是此前我国歼20等展架装备的国产新型空空导弹PL-15,作为接替上一代超视距空空导弹PL-12的PL-15,有着更大的雷达主动探测距离、还有一个增加射程的双脉冲固体火箭发动机,亲爱呢的珠海航展上舰20首次大财内置弹舱露出其中Pl-15的时候就引发了无数军迷的激动和国外媒体的重视。

  如果这组图片真的代表着枭龙将装备PL-15的话,那么这对于巴基斯坦的防空能力是一个巨大的提升,之前被各国网友嘲笑的印度预警机在印巴边境开着应答机直播航迹的情况也不可能再发生了,因为之前F-16配套的AIM-120C5及“枭龙”战机装备的SD-10A空空导弹都无法打击到边境地区的印度预警机,如果有了远程空空导弹PL-15,那么情况就会截然不同了。不过因为第二代枭龙装备的KLJ-7机载火控雷达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PL-15的威力,所以这一切目前也还没有定论。(作者署名:军武看点)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