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MRTV-3000护卫舰亮相防务展 外形科幻不输独立级

中国MRTV-3000护卫舰亮相防务展 外形科幻不输独立级
2019年03月18日 09: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此次中国MRTV-3000护卫舰模型亮相阿布扎比防务展,颇吸引人眼球。从模型上看,新型MRTV-3000护卫舰设计风格很皿煮,外形很前卫,少了一股土鳖风,是中国近些年外贸军舰中不多的亮点。不过这家伙已经不是首次展示,它早在17年就在马来西亚防务展亮相过,近些年又多次蹭过许多展会,对军迷而言已经是个老面孔。接下来简单谈谈对MRTV-3000的一些看法。

MRTV3000型外贸军舰MRTV3000型外贸军舰

  MRTV-3000是一款三体舰,类似于美国“独立”级濒海海战斗舰,这类舰拥有出色的耐波性和高速航行性能,像独立级,据说最高航速可达50节,堪比导弹艇。但一般这种舰艇吨位不大,武备比较简单,多执行危险系数较低的任务。像独立级濒海战斗舰,又叫“近岸战斗舰”,就是要进入到敌方海岸遂行打击。独立号的武备很一般,主要为1门MK110 57㎜70倍口径炮,4挺12.7㎜重机枪,11枚公羊导弹,一套近程防御系统等。

独立级濒海战斗舰独立级濒海战斗舰

  相比独立级,MRTV-3000武备要强的多。从模型看,该舰拥有一门76㎜主炮,16/32单元垂发,除此之外还有2套4单元反舰导弹发射器,基本具备完整得防空、反舰和反潜能力。可见MRTV-3000干得活要比独立级要重,它要卖的对象也不是像美帝这种土豪到拿3000吨军舰来打杂的国家。

独立级濒海战斗舰虽然武备水平较弱,但设计还是很先进的独立级濒海战斗舰虽然武备水平较弱,但设计还是很先进的

  在外界看来,一直以来中国外贸军舰跟国外相比档次都比较低,性能比较保守,面对国外同类军舰除了成本,几乎没有什么竞争优势。所以当潜在买主有比较多的选择时,就有可能面对不利结果。泰国竞标案就是鲜明的例子。

泰国接受首艘韩国外贸军舰。该型舰正式打败中国054A外贸版赢得泰国订单泰国接受首艘韩国外贸军舰。该型舰正式打败中国054A外贸版赢得泰国订单
054A便宜耐用,但性能较一般054A便宜耐用,但性能较一般

  中国应该在军贸上更开放自信一些,多推出一些具有较强设计感和高性能的战舰,才能在国际市场上获得更多关注,赢得更多机会。(作者署名:兵者诡道也)

中国新推出的隐形护卫舰,就比较前卫,竞争力会比054A强的多中国新推出的隐形护卫舰,就比较前卫,竞争力会比054A强的多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