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歼10战机参加巴铁阅兵 巴未来或进口歼10C替换F16

我歼10战机参加巴铁阅兵 巴未来或进口歼10C替换F16
2019年03月17日 13:0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期中国歼10战机受邀将会参加巴基斯坦的国庆阅兵式,这将是歼10战机首次奔赴国外参加阅兵,此前一直有传闻称巴基斯坦希望从中国引进歼10战机,但一直未能落实,重要原因就是歼10的产能刚好满足换装的需求,很难有效给巴基斯坦供应,但现在条件成熟,巴基斯坦也可能借机考察歼10,那歼10成功出口的概率有多大?歼10战机有哪些优势?

(歼10战机)(歼10战机)

  此前巴基斯坦装备的主力战机是F16,枭龙战机只是用来替换老旧的歼7战机,并且辅助F16作战,虽然枭龙3换装风冷式相控阵雷达,探测能力不弱于F16的后期机型,但枭龙毕竟是轻型战机,相比苏30MKI差距明显,巴基斯坦军费有限,后勤维护水平不高,很难装备重型战机,所以还是需要装备一定数量的中型战机,那巴基斯坦为何会采购这么多F16战机?

(枭龙战机)(枭龙战机)

  原因就是省钱,巴基斯坦采购和升级F16战机,并不需要全额支付所有款项,美国经常会给巴基斯坦提供大量军费援助,在2006年,美国向巴基斯坦提供5095亿卢比(5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专门用来升级60架F16A战机,以及采购新式F16战机,这就让F16成功占据巴基斯坦高端战机市场,但美国的一些行为,让巴基斯坦非常反感,这就为歼10C创造了空间。

(F16战机)(F16战机)

  美国这边将F16提供给巴基斯坦,然后就有传闻称印度将购买F16的生产线,这样F16的优点和劣势将彻底暴露,没有任何隐蔽性,这样将极大危害巴基斯坦的防空安全,随后有传闻称巴基斯坦将采购歼10C战机,搭载有源相控阵雷达,空战能力不弱于苏30MKI,完全能替代F16,并且中巴关系亲密,巴基斯坦的防空安全肯定有保障,如果交易达成,将会是双赢的决定。

(苏30MKI战机)(苏30MKI战机)

  (作者署名:兵器解析)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