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导弹可随时被监控 印度诡异造型巨舰已出海试航

中国导弹可随时被监控 印度诡异造型巨舰已出海试航
2019年03月15日 08: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一直以来印度的导弹或火箭给人以强大的感觉,但这导弹火箭却少了眼睛。因为印度没有远程预警、远程监视,更没有远程精确打击别国的能力。不久传说中印度有一条巨舰出现目前已试航了,可以改变他没有远程预警与监视的囧态。

  这条巨舰目前还是代号存在,被称为VC11184导弹跟踪海洋监视船,是印建造不多的巨舰。承建厂商是印度斯坦造船有限公司,这里造过印度的驱逐舰与航母及潜艇,而这条舰排水量17000吨,上面雷达系统相当复杂,这类船在世界也是少有国家能建造的,现在印度终于能开工了。上面有S波段与X波段两个AESA雷达阵列,这两个雷达都非常巨大,以球形按装在巨舰的首与尾为布局。

  这条被代号命名的导弹监视舰印度极为重视,刚刚建造得差不多,他是印国家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第二阶段的组成部分,上面巨大的S波段雷达可用于广泛观察,同进用于追击巨量量飞行目标,并预先探测他们的轨迹。特别在监跟踪弹道导弹时,这种雷达就是重要的手段。

  然后我们可知的巨舰按装的X波段雷达是S波段的深度探测,他的波段小且高频率,可以让巨舰使探测到很小的飞行物。诸如五代机、高超音速飞行器、返回舱,以及高轨道上的小卫星。这对中国的歼-20战机和侦查卫星无疑是种威胁。

  这条巨舰的建造让印度不但可以撑握自己的弹道导弹数据,也可以预警中国和巴基斯坦弹道导弹和高超音速飞行器的实验,对印度进步了,也是他更安全了。当然VC11184导弹跟踪海洋监视船还能对弹道导弹提供指示数据与损伤评估能力。使印度的导弹与打击效果更准了得到提高。

  巨舰是强大的,但我们中国却早在几十年前就有了,而且已成系列。就是“远望”系列航天测量船。共有七条,目前在役三条,排水量是印舰的一倍多达三万吨。有多达900套的各型探测跟踪设施,数据处理能力远非VC11184海洋监视船能比。但成熟S波段和X波段雷达是印舰相比我们对弹道导弹的跟踪监视优势。然而我们运用的是航天测量不是导弹监测,我们是爱好和平的。(作者署名:浩汉龙/浩汉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