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QF16已无法满足需要 美军研发隐身靶机模拟对抗歼20

QF16已无法满足需要 美军研发隐身靶机模拟对抗歼20
2019年03月14日 11:3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随着中俄隐身战斗机的发展,美国空军的技术优势被认为正在迅速缩减,现役的F-22和F-35对付非隐身战斗机具备强大优势,但如何在对付中俄隐身战斗机的时候,也能保证足够优势呢?美国空军并没有在空战中对付隐身战斗机的经验。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塞拉利昂技术服务公司(STS)宣布完成“第5代空中目标”(5GAT)的关键设计评估(CDR)。“第5代空中目标”是美军用于模拟中国歼-20和俄罗斯苏-57战机的隐身无人靶机,将用于空对空和地对空武器评估,飞行员培训和地面部队训练。

  美军现役主要的靶机是改装后的QF-16无人靶机,虽然其性能相比此前的QF-4已经有了大幅提升,甚至强于不少国家的现役战斗机,但依然无法模拟具备更高机动能力的第五代隐身战斗机。

  根据最近的报道看,美国空军已经将如何对付中俄隐身战斗机作为研究重点,其中一个重要研究领域,就是如何抢先发现并锁定对方的隐身战斗机,除了依靠网络作战优势外,美军最主要的研究方向,就是红外探测系统,在良好的天气条件下,能在数十公里外发现对方隐身战斗机。

  前不久,美媒还发表文章,表示苏-57和歼-20配备的光电式探测系统赋予其在雷达静默环境下的强大感知能力,相比之下,强调隐身的F-22缺乏类似装备,除了F-22和F-35,美军还试图让继续服役的F-15C战斗机也具备对抗隐身战斗机的能力,主要的改装,就是为其增加一个高性能光电探测吊舱。

  不仅第五代战机,实际上现役战斗机在空战中,基本也保持雷达沉默,尽量减少无线电信号泄露自身位置的几率,隐身战斗机在空战中大部分时间,甚至全程保持机载雷达关机,通过数据链或者光电设备获取周边空域信息,美军已经在研究如何实战对抗隐身战斗机,相信中俄这方面研究要更早,海湾战争中的F-117就已经给了中俄相当震撼。(作者署名:鹰眼防务解读)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