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巴军2架战机逼近印巴边境 印苏30都来不及升空

印媒:巴军2架战机逼近印巴边境 印苏30都来不及升空
2019年03月14日 11: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空军查谟-克什米尔前线指挥部3月12日深夜拉响战斗警报,防空雷达监测到两架巴基斯坦空军战机高速逼近,并不断加速至超音速状态,留给印军的反应时间短到连苏-30MKI战机都来不及升空!据印度亚洲通讯社(ANI)3月13日报道,其获得的印军前线战报称,巴基斯坦空军此次行动明显不同于此前的任何一次,因为主角不再是无人侦察机,而是有人驾驶的喷气式战斗机。

  印度空军早前宣称,从2月26日至3月10日连续击落了4架巴基斯坦军用无人机,地点全部在西部边境的拉贾斯坦邦境内。其中一次是苏-30MKI战机以空对空导弹击落了巴无人机。印度军方称,由于巴方飞机连续“侵犯”领空,印空军一直处于高度战备状态。印媒体则报道称,印军在查谟-克什米尔邦和拉贾斯坦邦部署了大批战斗力最强的苏-30MKI战机,它们一直在伺机寻找巴方JF-17“枭龙”战机决战,因为巴方称该型战机击落了印军的米格-21战机。

  印军报告称,12日晚,地面防空部队雷达发现两架巴基斯坦战机高速逼近查谟-克什米尔邦旁切县空域,此时巴方战机已距离印度边界仅10公里。报告未说明为何印军没能及早发现巴方战机,也未具体列出两架战机的型号。最关键的是,报告显示印度空军负责克什米尔地区空中防务的苏-30MKI战机竟没有升空拦截,仅称当印军进入一级战备后,巴基斯坦战机已转向沿着两国边界线不断加速,直至达到超音速后消失在印军雷达的屏幕上。

  ANI通讯社的报道显示,印军前线空防指挥部的反应可谓一片混乱,当晚既没有按要求安排战斗机进行“守夜”巡逻,也没能及时发现来袭的巴基斯坦战机,更没有在最短时间内派特意调到前线备战的苏-30MKI战机升空迎敌。如果说此前巴基斯坦无人侦察机主要是在收集印军前沿基地情报的话,那么此次有人驾驶战机夜闯边境,显然是在实地测试印度空军在边境的战备情况。结果可想而知,巴基斯坦飞行员只看到了“乱作一团”的对手同行。这与印军始终只坚持“对标”的美军水平显然相差太多。

  据巴基斯坦媒体早前报道,在2月26日发生印度空军越境空袭事件后,巴空军紧急向克什米尔前线调集了超过3个中队的JF-17战机,数量至少有36架。鉴于印度空军将苏-30MKI战机大量前出部署,相对老旧的米格-21、幻影-2000等战机被调回二线执行战备任务,巴基斯坦空军从2月底到现在主要派出JF-17战机在巴印边境执行战斗巡逻任务,F-7P和幻影III等战机也相应后撤。因此基本可以得出结论,12日晚对印军玩了一出“烽火戏诸侯”的,应该就是巴基斯坦空军JF-17“枭龙”双机编队。

  JF-17战机气动布局设计很有特色,虽然最大速度只有1.6倍音速,但机动性和敏捷性很好,低空飞行性能也很出色。巴基斯坦空军飞行员的风格普遍既简练泼辣又极为实用。结合来看,巴飞行员可能在12日晚的行动中先从超低空高亚音速接近印度边境线,然后在距离10余公里才突然拉高。这也能解释为何印军地面雷达如此晚才发现“近在咫尺”的巴方战机。之后,巴飞行员驾机在正常高度贴着边境线的本方一侧不断加速,很快达到超音速状态后扬长而去。因此,巴战机在被印军雷达发现到从雷达屏幕上消失的时间才会如此之短促,以至于印军战机都来不及升空拦截。

  从2月26日冲突爆发至今,印度空军表现出来的战术素养和装备驾驭水平普遍不及巴基斯坦空军,最先进的苏-30MKI战机也被认为不是巴方JF-17和F-16战机的对手。此次又曝出如此大的空防纰漏,不知印度政府是先忙着为空军落实更先进的阵风战斗机采购,还是马上着手整顿纪律,提高战斗力呢?(作者署名:百战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