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方权威机构报告称:中国武装无人机已打破美国主导

西方权威机构报告称:中国武装无人机已打破美国主导
2019年03月13日 08: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3月12日,外媒报道称,中国正在称霸武装无人机国际市场!

  中国已经毫无争议的成为了世界首屈一指的武装无人机出口国。

  根据关注各个国家出售武器给其他国家的话题的西方权威机构——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SIPRI)11日报告显示,中国已经突破了武装无人机出口由美国主导的传统局面。

  报告声称5年前中国武器军售客户包括41个国家,而从2014-18年的近5年间增加为53国。研究人员从中发现,中国已成为销售武装无人机的世界霸主,在近5年间向全球13个国家供应了153架武装无人机。

  中国无人机的主要买主为中东国家,如埃及、伊拉克、约旦,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身为全球武器出口第一位霸主的美国,从2009年至今的10年间,却只出售了5架武装无人机给英国。

  不过,报告中最新的数据显示,和前5年相比,中国从2014-2018年的武器出口增长率为相对低的2.7%。而美国2014-18年的武器出口与2009-13年相比,却增加了29%。

  SIPRI的武器转移与军费计划研究负责人表示,中国的军事技术在不断进步,除了国防预算增长外,更从多个角度极大投入研发自制武器,这才是其武器出口增长趋缓的主因。

  他指出,原本中国军方仰赖如俄罗斯、乌克兰与法国等国研发的先进武器或技术,如今已经实现转向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以及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等国内厂商研制其武器,并满足出口需求。

  田南同时表示,武装无人机是中方军火生产商最显见的技术发展领域之一。

  而北京在南亚的关键盟友巴基斯坦,近5年来仍是中国武器的头号买家。事实上,从1991年来,巴国就一直佔据了这个位置,其次则是孟加拉和阿尔及利亚。

  美国武器的前3大买家沙特、澳洲、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则都是美方的盟友。

  而从2014-2018年,美、俄、法,德与中国是全球5大武器出口国,占据了全球武器销售总量的3/4。

  此外,印度终于结束了长达10年占据世界第一武器进口国位置的局面,沙特成为近期进口武器金额最多的国家。(作者署名:空中世界加特林)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