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巴铁F16飞行员遭击落 跳伞后被当成印度人打死

印媒:巴铁F16飞行员遭击落 跳伞后被当成印度人打死
2019年03月13日 15:0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一直宣称在2月27日的空战中击落了一架巴基斯坦F-16战机,这一信息首先由印度媒体曝出,随后得到印三军联合新闻发布会确认。不过巴基斯坦和外界普遍认为印方在发布假消息。据《今日印度》网站3月12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部长西塔拉曼当天首次公开确认,印度空军不仅击落了巴方F-16战机,还掌握了驾驶战机的飞行员身份。印方已掌握确凿证据,证明该飞行员后落在巴基斯坦境内,却被附近村民错认为印军飞行员而将其打死。

  西塔拉曼在出席印度国家安全问题公共平台活动时接受了印度媒体的采访,她确认这是印度有史以来第一次证实巴基斯坦F-16战机遭击落,驾驶飞机的飞行员也已身亡。印度方面已掌握这名飞行员的身份、职务和军衔信息,稍后可能会通过召开发布会向全世界“公布这些细节”。西塔拉曼进一步表示,巴方F-16战机就是在与印军被俘飞行员驾驶的米格-21战机交战时被击落的,不过她没有透露是米格-21还是其他印军战机制造了这一战果。这一点显然与印度军方此前的说法完全不同。印军曾多次强调,正是后来被巴方俘虏的飞行员驾驶米格-21战机发射导弹,击中了巴空军一架F-16战机。

  西塔拉曼特意解释了2月27日的空战中印巴双方战机被击落的顺序。她称印军飞行员阿比南丹驾驶米格-21战机先发射导弹击中了巴方F-16战机,之后米格-21才被巴方其他对空火力击中。巴方F-16飞行员与阿比南丹在跳伞后均降落在了巴基斯坦境内,很可能就是这一状况导致巴方民众产生了误会,将F-16飞行员当成印军飞行员。愤怒的民众立刻扑上去围殴F-16飞行员,巴军救援队虽然之后救出飞行员并将他送到附近医院,但最终还是因伤重不治而身亡。

  印度国防部长的解释与阿比南丹被俘后在巴基斯坦发表的公开说法比较契合。阿比南丹也称自己跳伞着陆后立刻被巴基斯坦民众包围,如果不是一名巴军尉官带兵及时赶到将其救出,很可能也会被活活打死。阿比南丹为此还盛赞巴基斯坦军队训练有素、尊重对手。印度方面称,巴基斯坦官方显然不想让外界知道巴空军飞行员竟死在本国民众手中,所以干脆直接否认F-16战机曾经参战。而且,同样是跳伞逃生的飞行员,印军飞行员竟活着获救,这一对比结果更让巴军方觉得不好解释。

  公开资料显示,巴基斯坦空军最早接触的拥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四代机就是美国F-16战机,先后装备了70多架。因此,巴空军为所有F-16战机中队都配备了王牌飞行员,这一状况直到4.5代机JF-17“雷电”(枭龙)大规模服役才有所改变。这也是为什么印度方面强调之前是首次确认击落巴方F-16战机。显然,正因为既击落了巴方最强战机,又令巴空军损失王牌飞行员,印度才会不依不饶地要求巴基斯坦公布真相,不想自己的“辉煌战绩”就此埋没。

  由于巴方飞行员和印军飞行员当时都降落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印度特工和特种兵对当地的渗透非常严重,就像巴方对印控克什米尔的渗透一样。所以媒体认为印度军方是可能掌握F-16飞行员被打伤,并在医院身亡的关键信息和证据的。截至目前为止,巴基斯坦军方尚未对印度国防部长西塔拉曼的话做出回应。印媒称,巴方刚刚在数天前获得美国确认,可以在抵抗印度“入侵”时动用F-16战机,因此很可能会继续否认西塔拉曼的说法,不让F-16战机的“参战权”再节外生枝。

  自2月27日至今已有两周时间,印巴那场大规模空战仍然有众多谜团待解,主要是因为几乎每个谜团都牵涉到两国战略层面的博弈,以及美国等世界大国。对于印度方面此次十分笃定的说法以及即将公布的所谓“证据”,巴基斯坦可能正在紧急研究该如何应对,或提出本方的“反证”。(作者署名:百战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