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航空要求波音737MAX停飞 美官方却对其很有信心

中国航空要求波音737MAX停飞 美官方却对其很有信心
2019年03月12日 08: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3月12日,时代周刊报道,美国航空监管机构表示,他们对波音公司刚刚发生坠毁事故的737 Max喷气客机的安全性有信心。

  该机型在不到五个月的时间里发生了两起有相似特征的致命坠机事故。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简称FAA)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FAA一直在评估和监督美国商用飞机的安全性能。如果我们发现一个影响安全的问题,FAA将立即采取适当行动。”

  这一声明表明,美国监管机构无意立即停飞波音737 Max 8飞机。此前,中国曾决定要求中国航空公司暂停使用这架飞机。

  周日,一架737 Max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附近坠毁,造成157人死亡。

  去年10月,一架狮航(Lion Air) 737 Max客机在印度尼西亚海岸附近坠入大海,原因被认为是一个波音没有向飞行员披露的自动控制系统在接收到传感器错误信号后,控制飞机俯冲而导致坠毁。

  波音公司股价下跌5.3%,收于400.01美元,创下10月29日狮航坠机事件以来最大跌幅。

  关于美国联邦航空局将会如何“继续向国际社会发出适航通知”,目前还不得而知。部分社交媒体言论称FAA这是一种“等等看”的态度。

  这是FAA与全球其他航空监管机构就安全问题进行沟通的关键形式。任何涉及新认证飞机机型的事故,一旦出现未知的安全问题,调查人员和监管机构都会给予特别关注。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向埃塞俄比亚派出了一个由四名调查人员组成的调查小组,波音公司(Boeing)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其他人员也加入了调查队伍。根据一项联合国规程,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是这一调查的牵头机构。

  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周一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就这一问题说,“我们非常关注目前发生的情况,我们正在非常仔细地监控情况,因为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 Co。)、美国航空集团(American Airlines Group Inc。)和联合大陆控股公司(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 Inc。)等美国航空公司继续使用737 Max。一些飞行员、乘务人员工会表达了担忧。代表美国航空公司员工的专业空乘协会(Association of Professional flight)主席洛里·巴萨尼(Lori Bassani)说,“我们确实有一些空乘人员表示,他们害怕乘坐737 Max。”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乘务员拒绝在这一飞机工作。

  目前有100多架波音737 Max飞机已经在美国境外的国家停飞,约占全球已经交付的这一飞机数量的三分之一。

  据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分析师爱泼斯坦(Ron Epstein)说,波音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生产558架Max 8。

  在过去40年里,美国只有两种民航飞机被停飞。最近一次发生类似事件是在2013年1月,当时波音787梦幻客机发生了两起锂离子电池起火事故,导致短暂停飞。FAA在波音787第二次发生这种事件之后采取了停飞决定。(作者署名:空中世界加特林)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