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舰改装完毕一关键装置增加3倍 仍少于国产航母

辽宁舰改装完毕一关键装置增加3倍 仍少于国产航母
2019年03月10日 11:5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辽宁舰和国产航母的动态一直受到广大军迷的热烈关注,尤其是今年开年后二者新动态不断,而后如大家所愿,于2月24日和27日先后出海试航,接着国防部于2月28日召开了年后的第一场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在会上确认,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将在青岛举行。这也让原本就对此期盼已久的军迷忍不住联想到双航母编队。

  但是当海试结束,002与辽宁舰兵分两路,一艘返回青岛,一艘回到船厂,且甲板上没有明显的舰载机起降痕迹的时候,大家心中对此又产生了怀疑,只有不到五十天的时间,002似乎赶不上在海军节前服役了?其实,双航母编队大家都想早日见到,但是我们没有必要为了赶海上阅兵这一个时间点去让002匆匆服役,航母建造的稳步推进和万无一失才是更重要的。而且我们还有刚进行万长达九个月改造后脱胎换骨的辽宁舰和万吨大驱055啊,在多个部位得到大幅改进后,辽宁舰的战斗力如今已经大获提升。

  除了最明显的舰岛布局优化体积缩小,舷窗面积增大,视野更为开阔之外,这一装置还直接增加了三倍,使得航母在遇到危险时安全性大增。这里说到的是一个很不起眼的装置——弹药抛弃坡道,此前辽宁舰只有舰尾装有1具验证性的弹药抛弃坡道,这次改造后我们发现它的左舷与右舷共增设了3具,虽然比国产航母的6具少一些,但已经能较为全面的兼顾甲板状况了。

  至于这一装置的意义,简单来说它就类似老式单元楼让垃圾直达底层的“垃圾斗”,对于航母这样大型的火药桶来说,任何意外发生都有可能引发严重后果,就近的弹药油料等危险物品要绕过飞行甲板周边近两米宽的防坠网和舷侧的裙廊,就少不了这样一个弹药抛弃通道,美国的企业号曾经就发生过被自己的弹药炸伤的事故,因此福特号的“垃圾斗”多达13处。总的来说,经过此次改造后的辽宁舰,战斗力、安全性等全面都得到了极大提升,咱们就海军节再见吧。(作者署名:军武看点)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辽宁舰弹药航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