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官方宣传片疑首曝歼20女飞行员 一能力较男性有优势

官方宣传片疑首曝歼20女飞行员 一能力较男性有优势
2019年03月10日 11:0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官方视频中出现的女飞行员

  近日,在官方媒体的一则视频中出现了我国当下最新锐的战斗机——歼20,同框出现的还有歼20的女性驾驶员,这说明了我国确实培养出了20的女性飞行员。按照很多人传统的想法,女性一般都是远离战场,或者是在后方医院进行工作的,培养女性五代战机飞行员是不是没有意义。实际上,当下最强大的美国空军也是有着五代战机女性飞行员的,下面让我们来探讨一下培养女性飞行员的意义。

  二战美国女性飞行员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前苏联等国家就出现了大量的女性飞行员,为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像第二次世界大战那种惨烈程度,前苏联国内的男性死伤过半,女性飞行员的意义就显现出来了,经过科学训练的女性飞行员也可以快速填补男性飞行员的空缺。在欧洲东线战场上前苏联就有不少女性飞行员作战的例子,其战绩也丝毫不逊色男性飞行员。在美国国内,许多新制造的飞机的转场也是由女性完成的,这就可以让更多的男性飞行员去往前线。

  国外空军女性飞行员

  男性飞行员相较于女性飞行员有着体格上的优势,这也并不是说女性飞行员一无是处了。事实上,相较于男性飞行员,女性飞行员在性格上更加冷静和谨慎。这就使得女性飞行员在执行对地攻击、侦查等支援型任务时,她们的缜密心思,对数据进行精确分析的能力则强过男性。在民航飞行员里面,女性飞行员细腻的思维和敏感的数据分析能力也有利于飞机的安全驾驶,这些优势是男性飞行员所无法比拟的。男性飞行员在执行一些任务时有可能出现不理智行为,导致一些损失,这对成本高昂的空军来说不太有利。

  中国空军女性飞行员

  其次就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了,那就是女性与男性的体质差异。因为人体生理结构的差异,一般来说男性的体力都是强于女性的。其实女性飞行员除了在心理上相较于男性飞行员有优势之外,在身体上的优势也是不比男性飞行员差的。随着现代空中作战体系和战斗机的发展,驾驶战斗机成为了一种高强度脑力劳动和中等强度体力劳动的工作,并不像二战那样对体力的要求很高。其次就是女性因为生理结构的原因,其耐受力是要比男性好的,这也就弥补了因为体力不足导致抗载荷能力较差的一面。

  美国F-22女性飞行员

  美国空军也曾宣传过女性飞行员驾驶F-22战斗机进行性能测试。这说明了女性飞行员完全是有能力驾驶第五代隐身战斗机的。第五代战斗机相较于第四代以及第三代战斗机而言,有许多的高科技设备,这就需要飞行员有较好的能力来掌握和操作这些复杂的设备以及数据,女性飞行员就很适合大量数据的处理。

  我国空军飞行表演队女性驾驶员

  其次,女性战斗机飞行员的数量也是衡量一个国家空军飞行员训练体系水平高低的一个标准。女性飞行员的大量出现,也说明这个国家拥有完善的飞行员选拔训练体系。要知道现代飞行员的培养难度是非常高的,飞行员比飞机值钱不是一句玩笑话。完善的选拔培训体系能够为空军在紧急情况下培养大量的飞行员,所以女性飞行员并不比男性飞行员差多少。(作者署名:山河故人)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