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波音推出新型无人机当战机僚机 外形酷似F35手下败将

波音推出新型无人机当战机僚机 外形酷似F35手下败将
2019年03月09日 16:0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世纪航空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无人机,从理论上来说,无人机可以包办一切有人机任务,假如可靠性能让人满意的话,世界航空大国对无人机充满了期待,所有制造商都投入巨资进行研发,力图在新的时代,拿到一个超乎想象的回报。

  最近波音公司就展出了一款作战无人机,名为“波音制空权训练系统”(Boeing Airpower Teaming System),这款无人机飞机可以作为有人驾驶飞机的僚机一起执行军事任务,不过波音展出的是,为海军F-18舰载机协同作战。

波音的新玩法:配套隐身无人机弥补F18缺乏隐身设计的漏洞波音的新玩法:配套隐身无人机弥补F18缺乏隐身设计的漏洞

  从波音展出的样机和宣传资料来说,虽然飞机构型很像被洛马公司F35淘汰的麦道 JSF方案,取消驾驶舱改成无人机的沧桑感,很有慎之又慎的意味,但是在设计核心上则体现了不同的未来作战构想。

这就是20年前被波音和洛马公司淘汰掉的麦道JSF方案这就是20年前被波音和洛马公司淘汰掉的麦道JSF方案

  波音公司的说辞是,这款无人机可以使得空中力量系统更强大,更快捷,更有效,可以指数倍提高作战效能,如何做到这一点呢,波音公司推出了一款新的无人机,这款无人机使用了人工智能作为力量倍增器,主要设计目标是作为一个智能团队,参与现有的军用飞机,补充和扩展现有战斗机的任务。

  对于无人机参展,所有人都不意外,但是波音公司特意强调了这套无人机系统,能力强悍,可以完成ISR(情报,监视和侦察)到电子战,最大的亮点是价格便宜,操作员可以随便操纵飞机到任何一个地点执行任务,不管有多危险。

这是一款低成本多用途无人机,波音公司准备将其投入使用这是一款低成本多用途无人机,波音公司准备将其投入使用

  现在陆海空军都充斥了无人机系统,波音为这一款无人机做了强悍的支持:可以提供类似战斗机的性能,飞机长度只有11.7米,内油航程超过3700公里,超过三代机之王苏27SK战斗机3600公里的水平。

  这款飞机集成了多种传感器,用于情报,监视和侦察,以及电子战,而且独特的是,飞机并不需要操作员随时操纵,飞机上有人工智能系统,可以满足独立飞行,或者自动保持和友机的安全距离,不管是战斗机还是无人机,这也是从瑞典得到的战斗机先进防撞系统的人工智能版。

多架飞机紧密飞行,防撞就变成了一个头等大事多架飞机紧密飞行,防撞就变成了一个头等大事

  这款飞机将在2020年首飞,波音公司和澳大利亚一起合作,是在美国以外新型无人机最大的投资项目,波音公司投资了一个专用系统,该系统利用先进的制造,数字化生产和增强现实功能。

  这一款波音无人机,透露出来的,却非同寻常,简单来说,他们没有采用现在最流行的飞翼设计,而采用了简单的隐身战斗机缩小简化版,从隐身性能来说,不如诺斯洛普的飞翼X47B,而且采用了更落后一点,但是经验更足的有尾设计,从这一点来说,波音并不完全赶时髦,他们在隐身平台设计上,确实也不占优势。

在气动布局上,波音公司这款飞机非常保守,平台性能不占优势在气动布局上,波音公司这款飞机非常保守,平台性能不占优势

  而且这款飞机并没有弹仓,所有传感器,包括红外,电视,激光或许雷达干扰机,都全部内置,主要执行侦察和电子干扰任务,依靠隐身性能尽量贴近目标,得到详细情报,贴近目标进行电子干扰的话,效果会更好,而且不怕敌人防空导弹和空空导弹火力命中,因为便宜。

  飞机的设计也比原版的麦道JSF有所变化,进气道采用了蚌式进气道,而不是原先的carret进气道,这种进气道设计比较轻,而且隐身效能好,从飞行性能来说,这款飞机由于有大型垂尾,所以对飞控系统要求比较低,而且机动性比飞翼更好,可以做大迎角机动。

这款飞机给人的感觉就是旧瓶装新酒这款飞机给人的感觉就是旧瓶装新酒

  从波音的角度来说,采用这样的设计无可厚非,原因是,飞翼虽然好,但是经验不足,退而求次,在自己熟悉的技术平台框架内做文章,也能有不错的效果。

  波音公司的产品研发文化一直讲究:稳字当头,这一款无人机也不例外,在世界飞翼无人机大潮中,显得非常另类。(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