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或拒绝向土耳其交付F-35 俄军火商:我们提供苏35

美或拒绝向土耳其交付F-35 俄军火商:我们提供苏35
2019年03月09日 14:3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3月8日,俄罗斯军火巨头Rostec官员宣称:

  如果美国拒绝向土耳其交付F-35战斗机,俄罗斯可以在土耳其要求时提供苏-35战斗机。

  周五,俄罗斯国防科技公司Rostec的国际合作和地区政策主管克拉多夫在国防新闻采访中说,俄罗斯向土耳其交付S-400导弹防御系统的过程非常顺利。

  他说:“这是土耳其政府想要的一个武器系统,我们也想提供这一系统。到目前为止,工作进展非常顺利。”

  “我们正在与合作伙伴和潜在合作伙伴合作,不管谁喜欢,谁不喜欢(意指美国反对土耳其购买俄罗斯武器)。”

  他补充说:“这就是正常的生意。这就是商业。”

  他进而提及了美国可能因为土耳其购买S-400,而不向土耳其交付其订购的F-35战斗机的问题:

  “一名俄罗斯记者问我:‘如果美国不给土耳其F-35,这是否意味着你们会提供苏-35?我说:‘首先,这将由土耳其人决定。’”他否认俄方会因为美国压力而不向土耳其提供购买苏-35战斗机的选择。

  2016年11月起已有报道称土耳其将购买俄罗斯的S-400导弹防御系统。2017年9月,俄罗斯证实与土耳其签署了

  S-400交付合同。这遭到美国的强烈反对,指责土耳其可能在使用S-400时暴露其即将获得的F-35战斗机的机密数据。

  2018年6月,一位俄罗斯军事外交消息人士告诉媒体,俄罗斯正在努力在2019年5月完成对土耳其的S-400导弹交付。

  周五,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在与媒体的一次会议上强调说,将于2019年开始在土耳其部署俄罗斯先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国防部长说:“S-400的部署将于10月开始,我方正在研究在哪些地区部署更好。”

  土耳其国防部长重申,获得俄罗斯精确的防空系统,并不是要反对土耳其与美国同为北约盟国的同盟关系。他强调进口S-400地对空导弹系统是“为了保护这个国家的人民”。

  土耳其国防部长还表示,安卡拉和华盛顿“正在继续就向土耳其共和国交付美国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进行谈判”。

  据2016年11月的报道,土耳其与俄罗斯就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进行谈判,后来合同于2017年9月12日得到俄方确认,土耳其总统塔伊普·埃尔多安签署,并宣布土耳其已经根据合同提前支付了款项。

  2018年6月中旬,俄罗斯军方和外交界的消息人士告诉塔斯社,俄罗斯国防企业已接到任务,要在2019年5月完成土耳其S-400地对空导弹系统的生产,交付给土耳其客户。

  S-400防空导弹是2007年起开始在俄罗斯服役的最先进的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它的目的是摧毁飞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包括中程导弹,也可用于攻击地面目标。S-400能在400公里距离和30公里高度拦截空中目标。(作者署名:空中世界加特林)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