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花2千万买来中国造航母神器后 要以4千万卖印度

英国花2千万买来中国造航母神器后 要以4千万卖印度
2019年03月08日 09: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航空母舰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军事实力,老牌军事帝国英国想要造航空母舰也是不容易的,就凭借英国目前的能力如果不借助中国的龙门吊是不可能的,所以在英国最高级别“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进行舰岛组装的龙门吊就是中国制造,是英国罗赛斯船厂花费2000万美元从中国订制的。这架龙门吊还参与了威尔士亲王号的吊装任务。而目前英国几十年内是没有在像这样的大订单了所以在得知印度柯钦造船厂造航空母舰需要龙门吊,便准备用当初两倍的高价向印度甩卖。

  英国伊丽莎白航空母舰

  如果双方真的落实了协议,对于两国究竟有怎么样的影响呢?我们先来说一说英国,对于英国来说如果将歌莉娅龙门吊卖出,那么停在罗赛斯船厂的航空母舰谁来维修,拿什么来维修,难道重新从中国订制吗,用当初中国售价的两倍甩卖给印度,这种行为后英国对中国来说还有信誉吗?中国还有可能卖给英国吗?这是英国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因为那可是英国伊丽莎白级别的航空母舰,想要组装那么中国的龙门吊是必不可少的,要知道中国龙门吊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相信对于英国来卖掉龙门吊说会有相当大的阻力。

  印度船厂

  对于印度来说那么影响更大,因为印方着手建造的自己国内第一艘航空母舰“维克兰特”号,到目前为止已经十五个年头了,他的进度十分缓慢,甚至现在航空母舰内依然是一个空壳的情况下要建第二艘航母“维沙尔”。如今还要花费4000万美元来购买一台二手的龙门吊,相信来自印度国内的阻力会相当大,印度民众会认为这是印度政府的“面子工程”,印度民众也从当时的振臂高呼,变成现在的嘘声一片。印度政府能否顶住压力完成这笔交易。

  印度民众

  以目前来说中国已经垄断了几乎世界的80%的市场,英美韩也曾依靠中国技术用来完成航空母舰的搭设,因为中国对于这种大型航母、军舰的敏感器械是有着严格的出口限制的。印度想要完成航空母舰工程就绕不过龙门吊这道大梁,所以说科技才是生产的第一要素啊!干什么都要受制于人的滋味可不好受啊,作为中国人祖国能有这种资本真是感到十分的自豪和骄傲!(作者署名:舰载武器)

  中国船厂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