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官方再曝光歼20猛照 杨伟总师:未来将带来更多惊喜

官方再曝光歼20猛照 杨伟总师:未来将带来更多惊喜
2019年03月08日 08:4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航空工业宣传片再曝歼-20猛照航空工业宣传片再曝歼-20猛照

  近年来,我国武器装备的发展取得了众多突破,055型驱逐舰、运-20大型军用运输机、歼-20隐身战机等多款“明星装备”逐一登场。可以说,每一款“明星装备”的每一次亮相都能引起极大关注。近日,航空工业宣传片再度强势曝光其中一位“明星”的猛照,它就是迅速缩小与西方差距的歼-20隐身战机。

  歼-20隐身战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最高端航空装备,凭借着高隐身性、高姿态感知、高机动性能等优势,歼-20不仅可以自己飞,也可以和其他飞机进行联合作战,是我军新质作战体系的骨干成员。重要的是,在曝光歼-20最新猛照以外,还有消息透露,新歼-20正在有序地建造和交付,并且同时还开展了提升能力的各项科研实验。

  此前歼-20总设计师杨伟就曾透露,该战机未来会带给我们很多惊喜,例如:歼-20将形成一个大家族,推出换装大推力发动机的新型号;另外在服役期间,歼-20将不断搭载新设备、新材料,提高其信息化和智能化程度,增强隐身能力。由此可见,歼-20的系列化发展不仅能够横向发展,推出双座版等,也可以纵向发展,如改进发动机等。

航空工业宣传片再曝歼-20猛照航空工业宣传片再曝歼-20猛照

  之所以说歼-20的诞生缩小了我国与西方的技术差距,是因为歼-20的列装使我国成为全球继美国之后第二个五代机服役的国家。有意思的是,印度网友却在国外知名问答网站中提问:“为什么印度空军不怕歼-20隐身战机?”

  对于这个问题,众多印度网友可谓是众说纷纭,不过中心点都围绕着:印度空军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熟练的空军,苏-30MKI是他们的前线战机,这也是被认为是最好的战机之一。而且,印度飞行员技术娴熟,能够与世界上任何战机竞争。此外,印度也在致力于五代战机计划FGFA的研发,这些都将远远超越中国。

LCA战机MKII版本,清晰可见鸭翼设计LCA战机MKII版本,清晰可见鸭翼设计

  先不说FGFA计划究竟能不能等到问世的那一天,前不久举行的印度国家性航展中就出现了滑稽的一幕。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拿出了自研的LCA“光辉”战机的MKII版本,令人意外的是飞机模型上竟然出现了鸭翼。要知道,中国独创的升力体边条鸭式布局是一种兼顾隐形、超音速巡航和高机动性的设计,鸭翼布局也曾出现在美军六代机方案中,看起来印度人也是要“借鉴”一把了。

  不过,对于印度人的“自信”,有网友却表示看不下去了,“天天坠机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怕的了”“三哥不怕歼-20,就怕枭龙”……但是,美国人却曝光歼-20的真实实力。环球网援引美媒的报道称,在一份审查报告中提到,中国的歼-20隐身战机其先进程度超过了亚太地区现役的任何一种飞机。(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