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少将:中国空军需数百架歼20 还需廉价FC31与其配合

少将:中国空军需数百架歼20 还需廉价FC31与其配合
2019年03月07日 08:5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年来,由于不断的积累经验、创新技术,我国航空工业终于迎来“井喷”状态,先后推出了多种先进的新款机型。其中,在我国现役战机队伍中,有一款被誉为是当之无愧的“明星”战机,毕竟它的诞生使我国迅速拉近了与西方国家的技术差距,它就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歼-20隐身战机。

  众所周知,正是歼-20隐身战机的诞生,使我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列装五代战机的国家。作为我国空军战斗序列的“新成员”,尽管歼-20数量还不多,但性能却非常强大。自从在2016年珠海航展上首次亮相以来,歼-20隐身战机每一次“露面”都会让人惊叹不已。日前,歼-20隐身战机又公开了战训新画面,4架歼-20同框编队鱼贯而入开始作训。

  事实上,早在2017年就有图片显示,5架歼-20战机组成人字形编队进行试飞,随后在沙场阅兵上3架歼-20战机飞过阅兵场成为“爆款”装备。到了2018年珠海航展,歼-20再次以4机编队完成主、侧弹仓开仓飞行动作。可以说,从列装部队之日起,就意味着歼-20隐身战机已经定型,并且进入了小批量生产阶段。

歼-20隐形战机4机同框编队最新画面歼-20隐形战机4机同框编队最新画面

  对此,我国军事专家尹卓表示,战机规模是由军队需求和生产、经济能力决定的。相信很多军迷朋友都值得,美军引以为傲的F-22隐身战机,最初的需求量高达六七百架,但由于国力下降最终实际采购规模仅189架。尹卓专家称,我国空军对歼-20的需求可能达到数百架,而且除了歼-20以外,还需要像歼-31这样价格更实惠的战机与其配合。

  值得一提的是,曾有专业人士评价称,歼-20隐身战机是“踹门一脚”、“一根针破一张网”的典型武器。而且,在与歼-16、歼-10C组合的“三剑客”中,歼-20也担任的是“踹门”的任务。对此,歼-20隐身战机的总设计师杨伟发话了。

歼-20隐形战机4机同框歼-20隐形战机4机同框

  毋庸置疑的是,歼-20是我国战机谱系中能力最强的机型,“既然有了最强的装备,就会把这个装备在实战中用到最关键的地方。”杨伟总师说,“踹门”肯定是关键的一点,但是有一定的局限,这与批量有关系,当数量少的时候是一种应用,数量多的时候又会是一种应用。“什么时候需要它,它就会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当歼-20隐身战机刚刚亮相自己,位于华盛顿的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就表示,中国的歼-20隐身战机具有极强的机动性。对此,美国海军学会称,该战机很可能对美军飞机、军舰和基地构成严重的威胁。对此,我国军事专家尹卓指出,歼-20补齐了我国与世界军事强国的战机代差,与周边购买F-35隐身战机的国家相比,我军将拥有一定的空中优势。(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