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运20今年将有重大发展:或换装涡扇20 改成加油机

运20今年将有重大发展:或换装涡扇20 改成加油机
2019年03月07日 14: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运-20大型军用运输机

  在我国新型空军装备中,有一个“庞然大物”从服役之日起就备受关注,它就是空战时重要的战略武器——运-20大型军用运输机。古时候有句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军用运输机恰好就是负责运送“粮草”的主力军。作为一个大国空军部队,运-20的诞生极大的满足空军的运输需求。

  运-20不仅是一款集合各种新技术、新理念的运输机,而且一次可以运载66吨物资,最大起飞重量达到220吨。更重要的是,作为一款“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军用运输机,运-20除了可以做好本职工作以外,还能改装成很多个空中平台,对特种机型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近日,就曝光了运-20的后续发展情况。

  3月4日,中国人大解放军代表冯玮在参会时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需要了解的是,冯玮之前是轰-6K轰炸机的飞行员,后来转隶任运-20大型军用运输机飞行员。在提到运-20的后续发展状况是,冯玮表示:“今年该型运输机会给外界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此前曝光的运20加油机卫星图片

  众所周知,运-20、歼-20、歼-15分别是我国运输机、战斗机、舰载机三个领域中最尖端的代表几种。如今,歼-20已被披露将“系列化发展”,歼-15也已经上舰训练,在万众期待中,运-20的后续发展也终于被提及。关于运-20的后续发展,大多数分析都倾向于改装成其他空中平台,例如:预警机、加油机……

  此前,就有最新公开的卫星图片显示,中国空军正在利用运-20改装空中加油机。在2018年底的时候,人民网就曾援引俄媒的报道称,由运-20改装的空中加油机已经首飞成功。要知道,空中加油机是一款可以直接影响作战效能的战机,由运-20改装的空中加油机,或许在未来还能与歼-20成为“黄金搭档”。我国著名军事专家曹卫东说过,运-20加油机可解决歼-20“短腿”的问题。

  运-20加油机想象图

  这一点并非是外媒的猜测,早在去年5月份的时候,央视网就曾在报道中透露,在航空工业发布的宣传片中透露出一则重要信息,那就是中国可能正在研制硬管加油型运-20加油机,未来该技术还很有可能推广至国产隐身战机歼-20上。由此可见,这一切并非“空穴来风”。

  当然,除了改装成为空中加油机以外,运-20还有一个后续发展可能,一旦成真就应验了总师唐长红在2017年时说过的一句话。当时,唐长红总师说未来运-20可以开发成多种系列化的专业平台飞机,同时他还透露:“运-20安装国产发动机已经有了时间表,大概在明年或者后年就能看到。”

  运-20-783号原型机装一台涡扇-20测试

  有意思的是,在运-20加油机有相关消息曝出的同时,日前网络上传出一张图片显示,曾在珠海航展飞行表演的运-20-783号原型机左机翼内侧换装一台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或许意味着为运-20研制多年的涡扇-20开始正式装备前的测试工作。(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