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如何回击美军B52闯南海 可派轰6K赴关岛威慑巡航

中国如何回击美军B52闯南海 可派轰6K赴关岛威慑巡航
2019年03月07日 09: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以色列卫星发现轰-6K部署到了广东

  据飞行监控网站5日报道,美国空军一架B-52H 轰炸机(编号TOXIN01)离开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飞往东海和日本海执行任务。此外,美国空军另一架B-52H轰炸机(编号TOXIN02)也离开安德森空军基地,飞进菲律宾附近的南部海域进行了飞行。对此,中国应该怎么反击呢?就在4日,以色列ISI公司的卫星图像显示,首次在广东兴宁机场发现4架轰-6K轰炸机,并说明此处离中国第一大岛约450公里。有海外媒体认为,中国部署轰-6K是针对对岸,但最新解读认为,中国可能要使用该机巡逻关岛。

  5日一架B-52逼近中国的南沙岛礁

  如今,美军的挑衅是变本加厉了。据统计,在2月25号两艘美舰穿越台海后,已经达到8个月5次的频率;而美军舰对南沙岛礁12海里领海的挑衅,今年可能会达到一月一次的规模;现在在空中,美军B-52H轰炸机对中国近海的威慑性战略巡逻,也已经开始进入密集阶段,基本形成了一月2架执行一次巡逻的频率。上述对中国主权领海领空的挑衅,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对中国的国家安全构成了极大侵犯。

  中国海军下半年可组织绕航关岛演习

  那么,中国应该怎么回击呢?有专家建议,中国应该采取对等措施,积极构建针对美国所占岛礁的海空巡逻任务。具体来说,就是分三步,第一步就是由中国海军和中国空军组织舰机编队,开展围绕美军驻亚太主要基地——冲绳岛的海空巡逻任务;第二步,同样由中国海军和中国空军组织舰机编队,进行围绕关岛进行巡逻的任务;第三步,就是由中国海军负责组织编队,对夏威夷岛进行围绕航行训练,已实现对美国的对等回击。

  进驻广东的是否为空中加油型轰-6K?

  对于第一步,目前来说,中国海空军已经在做,下一步就是加大力度与频次。对于第二步,目前中国海军编队基本很容易就可做到,而对于中国空军,可能最有希望做到的就是轰-6K轰炸机。不过,由于轰-6K轰炸机最大航程只有8000公里,这对于从广东到关岛近3500公里的距离来说,可能刚刚好,但中国已经研发成功空中加油型轰-6K,其超过10000公里的航程足以满足需要。对于第三步,很可能是2020年后中国必须要做到的,那时中国新型隐身战略轰炸机应该已服役了。

  轰-6K距离绕飞关岛或为期不远了

  分析认为,如果说4架轰-6K轰炸机进驻广东兴宁机场是针对距离只有450公里的对岸,这无疑是强行对号入座,是对中国战略意图的曲解。中国将主力战略轰炸机靠前沿部署,是为了更进一步延伸其巡逻距离(对付对岸根本不必如此),当然如果是期待已久的空中加油型轰-6K的话,那么,看起来中国似乎就要实施第二步针对关岛的战略威慑型巡逻了。利用空中加油型轰-6K可以携载6枚射程可达2500公里的巡航导弹的能力,现在中国战略轰炸机理论上已具有在太平洋中部威慑夏威夷的可能。(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