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方人评歼10C:真正四代半战机 F16不是它的对手

西方人评歼10C:真正四代半战机 F16不是它的对手
2019年03月06日 08: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20战机歼-20战机

  近些年来战机已成为世界各国军事发展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为了能够研制出更加先进的战机,许多国家在这方面可谓是费尽功夫,我国自然也不例外。而随着经验的积累和技术的不断进步,我国在五代机上有了重大突破,歼-20的出现就很好的验证了这一点。

  自从歼-20诞生后,我国也成功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拥有五代机的国家,虽然此前有报道称美军基地上曾出现过歼-20战机的等比例模型,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世界上的所有国家对我国战机的评价都是公正客观的,到目前为止,有一些国家依然带着有色眼镜来看待我国战机的发展,认为我国在战机研究方面不如他们。不过这种情况已经在近日发生了改变。

  随着我国空军的不断发展,目前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在发展战机这方面拥有比中国更快的速度,不管其他国家愿不愿意承认,事实就是我国所研制出的战机无论是性能方面还是实战能力,都能算得上是世界一流的,其中自然是以歼-20为代表。而在近日,有消息表示其实中国除了歼-20外,另外的几款战机也十分强悍。

歼-10C歼-10C

  我们都知道,在目前中国现役空军队伍中,歼-20毫无疑问是一架“明星装备”,也正是因为它的诞生才让我国缩短了与西方国家之间的差距,所以对于许多军事迷来说,歼-20就是中国空军的“招牌”。但是在近日,西方人却给出了不同的看法。

  据英国皇家联合军种研究院空军力量与技术分析员布朗克称,歼-20的问世毫无疑问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而这款值得敬畏的战机更是在某种程度上能够有与美军F-22相媲美,但是正因如此,许多人似乎提到中国优秀战机时,只会想到歼-20,其他一些同样优秀的战机则容易被忽视,而歼-10C正是容易被忽视的战机之一。

  据了解,歼-10系列战斗机是我国上世纪80年代末所研制出的第四代战机,而且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与歼-20算得上是“同门师兄”,而在该系列中,歼-10C无疑是十分突出的。目前歼-10C所具有的超视距打击能力可以说是十分优秀的,同时歼-10C还配备了霹雳-10格斗弹以及霹雳-15中距弹,而这些装备足可媲美欧洲目前最具代表性的“流星”中距弹。

歼-10C打火箭弹歼-10C打火箭弹

  而且要知道的是,目前美国也没有类似导弹能够与之抗衡,所以要超越美制AIM-120系列中距弹只是时间问题。记得此前曾有消息称歼-10C可能装备了更先进的相控阵雷达,而这点在最新版歼-10C上以有所体现。据了解,最新版歼-10C以装备了有源相控阵雷达,而该雷达的配备使得它在超视距空战当中将能够牢牢占据主动地位,所以美军F-16是难以于此匹敌的。

中国空军装备超过350架歼-10系列战机中国空军装备超过350架歼-10系列战机

  此前美国人就曾发文表示歼-10C是他们除歼-20外,最担心的一款战机。而从目前消息了解到,歼-10系列战机已装备超350架,这一数量已经超越了法制“阵风”和瑞典“鹰狮”的现役总数,而且和目前交付的F-35数量十分接近。与此同时布朗克认为,歼-10C已经算得上是一款四代半战机,所以就该层面来说,歼-10C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玮明)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