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上对决印度再落败:巴海军发现并驱离一艘印度潜艇

海上对决印度再落败:巴海军发现并驱离一艘印度潜艇
2019年03月06日 08:0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海军鲉鱼级潜艇印度海军鲉鱼级潜艇

  巴基斯坦海军对外宣称,发现并驱逐了1艘印度潜艇,这是2016年以来巴基斯坦海军第二次成功探测并驱逐印度潜艇。

  巴基斯坦海军透露为了不让局势升级,巴方没有攻击这艘潜艇,只是让它离开巴基斯坦领海,继巴基斯坦空军击落印度空军米格-21战斗机之后,巴基斯坦海军也取得了对印度海军一次胜利。

巴基斯坦海军公布的相关图像巴基斯坦海军公布的相关图像

  从巴基斯坦海军公开视频来看,可以清楚看到这艘印度海军潜艇伸出水面的潜望镜,此举表明巴基斯坦海军反潜直升机已经准确将它定位,并且掌握了它的行踪,众所周知,对于潜艇来说,隐蔽性是最重要的,一旦行踪暴露,除了被动挨打,几乎无还手之力,换句话说,在这个状态下,巴基斯坦海军反潜直升机对它进行攻击,可以轻易就将它击沉。

  印度海军此次应该是派潜艇对巴基斯坦近海目标进行探测和侦察,此前曾经有消息说印度海军维克拉玛蒂亚号航空母舰曾经出海,有可能对巴基斯坦进行海上威慑,这艘潜艇应该是进行前期侦察和警戒,探测巴基斯坦海军潜艇和舰艇活动,可惜技术不精,居然被巴基斯坦海军反潜直升机发现,自己首先暴露了。

巴基斯坦海王反潜直升机巴基斯坦海王反潜直升机

  巴基斯坦海军没有透露印度海军潜艇型号,有消息说可能是印度海军最新鲉鱼级潜艇,它是印度海军主力潜艇,安静行性能好,设备先进,具备较强攻击能力,不过鲉鱼级最大缺点就是没有安装AIP系统,水下持续作战能力差,传统常规潜艇在水下依靠蓄电池推进,水下航程大约在数百海里左右,为了保持蓄电池性能,电能消耗到50%左右就要上浮充电,这个时候就会增加潜艇暴露概率,所以新世纪潜艇普遍采用了AIP系统,它能够在水下为蓄电池充电,从而提高潜艇水下作战能力。

  让人费解的是印度海军常规潜艇至今都没有安装AIP系统,包括最新引进法国鲉鱼级常规潜艇,相比较之下巴基斯坦海军引进阿戈斯塔90B潜艇安装了AIP系统,水下作战能力要强于印度海军常规潜艇,印度海军潜艇基地距离巴基斯坦卡拉奇等地上千海里,由于缺少AIP系统,潜艇需要多次上浮充电,巴基斯坦海军根据这个缺点,加强了对近海巡逻与监控,成功发现了印度海军潜艇,并且将它驱离,又一次在双方对峙之中占据上风。

这件事可以解释为何印度海军要花30亿从俄罗斯租核潜艇这件事可以解释为何印度海军要花30亿从俄罗斯租核潜艇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印度在综合国力方面对巴基斯坦占据绝对优势,但是这种优势并没有转化成现实的能力,通过近来一段时间行动反而暴露了诸多缺陷,幻影2000对地打击偏离目标,米格21被巴基斯坦空军击落,现在潜艇又被对方发现和驱逐,可以说脸面尽失,如何弥补这些缺陷,应该是印度下一步需要解决的迫切问题。(作者署名:小飞猪的防务观察)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