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人狙灭一支军队:库尔德狙击手自传揭露叙残酷战事

一人狙灭一支军队:库尔德狙击手自传揭露叙残酷战事
2019年03月06日 07: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对于那些不甚了解在叙库尔德抵抗军部队的读者来说,阿扎德·库迪是一个相当陌生的名字。不过随着最近库迪自传《豪赌:我对抗恐怖势力的狙击手生涯》的公开发售,他的名字在英国舆论场上可谓是如雷贯耳。库迪在《豪赌》一书中详细的描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库尔德抵抗军狙击手,在叙利亚战争期间和当地极端武装组织斗智斗勇的沙场事迹。

  而书中最具传奇色彩的,则是库迪所提到的他在叙利亚战场上狙杀的敌人数量——共计达到了250人。用库迪自己的话说,他凭着一人一狙就消灭了一支小股部队。这一数字甚至已经远远超过了美国海军陆战队传奇狙击手克里斯·凯尔在役期间创下的160人狙杀记录。考虑到库迪在加入库尔德抵抗军之前仅不过是一介平民,既没有经历体验过军旅生活,也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如此出身竟然还能在战场上取得优于职业军人的狙击战果,这实在叫人不得不感到惊讶。

凯尔凯尔

  据库迪介绍,他是在自己19岁那年以库尔德难民身份逃到英国的。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之后,各路极端势力大量涌入,为了保卫自己的家乡和百姓免遭蹂躏,库迪决定重返叙利亚和敌人做顽强斗争。因为库迪在此之前并没有学习过任何军事知识,所以他在加入库尔德抵抗军后接受了基础的射击训练,而后便很快踏上了战场。

《豪赌》一书的封面《豪赌》一书的封面

  库迪在2013年正式加入库尔德抵抗军部队,这支部队由250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热血男女组成。而他们的主要使命,就是从1万2000多名极端武装分子的魔掌之下将科巴尼市解救出来。

  这一年恰好也是库迪的狙击手生涯元年。尽管库迪此前并没有接受过系统的狙击手训练,但对于当地风土人情的熟悉仍然为他的任务开展提供了巨大帮助。都说敌人就是战场上最好的老师,身处敌境之中的库迪很快就适应了战场上紧张氛围,狙杀战绩也是节节攀升。

活跃在叙利亚战场上的狙击手活跃在叙利亚战场上的狙击手

  科巴尼市的极端武装虽然人多势众,但大多都是乌合之众。为了维持住队伍士气,滥用毒品的行为在极端武装分子中间可谓是司空见惯。这些被致幻物质冲昏头脑的极端武装分子在战斗中表现得极为狂热,人数本就处于劣势的库尔德抵抗军往往很难与之正面对抗。不过这种敌人在库迪这些狙击手眼中反倒成为了绝佳的目标,他们不容易被激烈的战况吓倒,无论交火有多激烈永远顶在前头。因此这些人的死亡率要远远高于一般的极端武装,而其中有一部分数据就是由库迪他们所贡献的。

无论狙击镜内外,叙利亚仍然满目疮痍无论狙击镜内外,叙利亚仍然满目疮痍

  不过战场之上从没有只占便宜不吃亏的事情。库迪的狙杀榜上每新增一个数字,极端武装对他的仇恨情绪也更添一分。终有一日,库迪在任务中被敌方发射的火箭弹所击伤,不得已之下只能回到英国修养。如今他已恢复健康,并在英格兰北部的家中过着平静而恬淡的生活。可惜的是,他曾经为之奋战的叙利亚故国至今仍然被战火荼毒,一人一狙的力量或许足以消灭一支军队,但却无法拯救一个国家。(作者署名:军械喵)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库尔德狙击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