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波兰要买F35对俄威胁有多大 隐身能力超俄战机百倍

波兰要买F35对俄威胁有多大 隐身能力超俄战机百倍
2019年03月05日 09:5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从地理来说就是一个世界大国,幅员辽阔,占据了欧洲东部和亚洲北部地区,东部和北美洲阿拉斯加跨海对望,南方是中亚和中东和东亚,西方是欧洲列强,从战略态势来说,可以说是世界倒数第二惨,周边邻国太多,大都不是省油灯的,实际上这也形成了俄罗斯民族的一个特点:特别缺乏安全感,特别热衷占地盘,经常是占了就死活不走的那种。

  最近,从俄罗斯不太友好的邻国传来一个坏消息,为了抗拒俄罗斯苏式战斗机的威胁,波兰决定向美国购买隐身战斗机,初步预算为32架,虽然没有说真实型号,实际上来说,已经呼之欲出了,世界市场只有一款隐身战斗机可选,这就是美国洛马公司的F35!

  F35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款大量外销的隐身战斗机

  F35战斗机即将飞向波兰,这个和俄罗斯向来很不对付的国家,这一下子,就比较着急了!

  从技术上来说,俄罗斯有苏27,苏30SM,苏35,还有“最强三代机”苏57,波兰空军的主力就是美国的F-16和少量最早的白板米格29,而且还是从东德转卖过来的二手货。

  波兰空军购买的F15战斗机是比较先进的50批次,航电和武器都比较给力

  凭借48架F-16,32架米格-29和26架苏-22,波兰空军作战能力不到俄罗斯空军的一成,但是在历史仇怨深似海的背景下,波兰人还是不甘屈服,最近的打算是,要么购买96架二手F-16,经过升级后,和俄罗斯最新的苏35可以匹敌。

  但是经过一番考虑之后,波兰人的想法还是变了,不再依靠数量说话,而更靠质量碾压,向美国购买F35,对抗俄罗斯空军强大的阵容。

  波兰F16对付苏30和苏35没的说,但是对付苏57,就力不从心了

  波兰人为何热衷购买F35,为何放弃大量采购F16?

  原因就在于,F16经过航电和武器改良之后,对于俄制战斗机有一定优势,但是并非不可战胜,在俄罗斯人的战斗机数量优势之下,很快就不堪一击,而且,飞机数量多了价格也不便宜,外加大量的飞行员和地勤支出,经济负担过于沉重,而F35战斗机则可以提供一种几乎零损失的选项,一架F35平均可以消灭敌人40架以上非隐身飞机才可能损失。

  拥有F35之后,波兰可以轻松击败苏57的威胁

  F35和苏57相比较,在飞行性能上有比较大的缺陷,最大速度只有1.6马赫,而苏57最大速度超过2.2马赫,而且可以超音速巡航,但是在隐身上,F35几乎比苏57好一百倍,俄罗斯人公布苏57雷达反射截面0.5平米,而美国人宣称F35雷达反射截面只有0.001平米!这意味着,苏57雷达几乎不可能在目视距离之外发现F35!

  面对波兰未来的F35攻势,俄空军或许会做出更强烈的动作,拨款升级苏57,提升隐身技术,使其尽量达到六代机标准!

  假如预算足够的话。(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