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产航母结束海试返厂 安装防滑涂层尚未起降舰载机

国产航母结束海试返厂 安装防滑涂层尚未起降舰载机
2019年03月05日 08: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就在今天,中国首艘001A国产航母结束第5次海试返回大连船厂,这次海试总共持续6天(2.14-3.4),根据此前曝光的照片来看,001A航母的甲板涂上了防滑层,起降标志线也已经画好,但根据此次返航的照片分析,001A航母的甲板没有明显的磨损,可以推测001A航母并未起降歼15战机,那001A航母何时才能服役?海军4.23大庆的时候中国双航母能够聚首吗?

(001A航母)(001A航母)

  现在距离4.23海军大庆不到两个月,001航母的海试节奏也在加快,此前001A航母涂装临时防滑层进行各种海试,但现在已经涂刷好了正式的防滑层,这种涂料能够减轻甲板的腐蚀和磨损速度,标志着航母结构已经不需要大改,服役为时不远,在001A航母出海之前的2月24日,辽宁号航母也出海进行海试,这之间有必然的联系吗?

(辽宁号航母)(辽宁号航母)

  在相关的测试数据上,两艘航母肯定会互通有无,辽宁号的服役时间要早于001A,但001A的排水量要比辽宁号提升8%,但真正的变化,还是体现在内部结构上,辽宁号的前身是瓦良格号航母,舰体中部安装垂直发射系统,严重挤占了宝贵的机库空间,受限于原始设计,就算拆除垂直发射系统,也很难完全规避影响,但001A完全不受影响,甲板和机库总共能停放35架歼15,相比辽宁号航母能多停10架。

(歼15战机)(歼15战机)

  001A航母下一步就是测试歼15舰载机,此前歼15的产量已经能够满足两艘航母使用,001A航母的舰员和舰载机飞行员也都在辽宁号航母上进行训练,无形中加快了001A生成作战能力的速度,如果一切按部就班,辽宁号和001A将在4.23实现聚首,另外被称作航母保镖的055驱逐舰,也可能将在4.23露面,当然要解开所有的悬念,都要等到4.23之后了。(作者署名:兵器解析)

(001A航母返航)(001A航母返航)

  兵器解析主编:王树国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