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飞行员为何更青睐普通劳保手套 具备五个优势

中国飞行员为何更青睐普通劳保手套 具备五个优势
2019年03月05日 10: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很多关注我国航空事业的小伙伴都对我国的空军装备了如指掌,从截击机到歼击机,我国的航空科技一直走在世界前列。而有些人注意到,不管驾驶的飞机多么高大上,飞行员总是戴一副最常见、最普通的劳保手套。这是为什么呢?

  飞行员戴手套是十分有必要的。以前技术不够先进的时候,机舱总是透气漏风的,一飞到数千米的高空温度骤降,对飞行员的身体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因此他们必须穿戴好挡风的皮衣、飞行帽还有手套。手套一开始设计的材质是皮质的,虽然确实挡风,但是也有不透气、容易粘腻并且不能很好贴合手型的诸多缺点。于是我国的飞行员放弃了皮质手套,对既能保暖又能透气、还能防滑的劳保手套青睐有加。

  劳保手套能沿用至今,多亏了它独特的五大优势。首先,这种手套造价很低,材质要求和加工要求都很简单;其次,这种有弹性的手套能更好的贴合手型,能满足精细操作的要求;再次,这种手套尽管具有保暖的作用,但厚薄适中,恰到好处,就算戴着手套操作也十分灵活;第四,这种手套材质舒适,十分透气;最后,这种全线绒的材质在遇火时能立刻成灰,不会像皮质手套一样持续燃烧对人体造成伤害。

  随着技术的进步,我国已经设计出了这种劳保手套的升级版,材质变成了羊毛线,更加细腻易贴合。此外,还有其他新型材质手套,在满足佩戴感舒适的同时还能够完成触屏操作的功能。(作者署名:武器风暴眼)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中国手套飞行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