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LCA战机搭载布拉莫斯导弹换相控阵雷达 性能不输枭龙

LCA战机搭载布拉莫斯导弹换相控阵雷达 性能不输枭龙
2019年03月04日 19: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期印度航展在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举行,作为国家性航展,印度展出了多款高精尖武器,最受关注的就是挂载布拉莫斯NG导弹的LCA战机,以及绰号“小歼10”的LCA(MKII版)战机,此前LCA并不被外界看好,虽然拥有三代机的噱头,但万国造的机载设备还是为LCA蒙上阴影,那此次LCA挂载布拉莫斯NG出镜,有哪些重要含义?相比枭龙战机谁更强悍?

(LCA战机搭载布拉莫斯导弹)(LCA战机搭载布拉莫斯导弹)

  布拉莫斯NG是以布拉莫斯巡航导弹为基础开发的轻量型导弹,发射重量1.5吨,相比布拉莫斯导弹减重40%,虽然体积减小,但布拉莫斯NG的战斗部重量还是维持在200-300公斤,射程290千米,打击能力没有丝毫减弱,尽管布拉莫斯NG的性能不错,但LCA的最大起飞重量仅为13.5吨,载弹量4吨,理论上能挂载两枚布拉莫斯NG导弹,但还是会对战机的机动性能产生很大影响。

(布拉莫斯导弹)(布拉莫斯导弹)

  布拉莫斯导弹的最大飞行速度2.8马赫,采用GPS+主动雷达制导,接近目标时,布拉莫斯导弹还能进行蛇形机动,按照印度的说法,布拉莫斯导弹无法被拦截,但LCA载弹量有限,苏30MKI更适合搭载布拉莫斯导弹,苏30MKI载弹量8吨,挂载能力要比LCA强太多,印度计划使用苏30MKI和LCA共同执行挂载布拉莫斯导弹的任务,来获取强大的对地/反舰打击能力。

(苏30MKI搭载布拉莫斯导弹)(苏30MKI搭载布拉莫斯导弹)

  在此次航展上,印度还展出一款LCA(MKII)战机,通过加装鸭翼,提高近距机动能力,并且换装新型F414发动机,相比原来使用的F404发动机推力提高12%,另外这款LCA还换装有源相控阵雷达,机头加装红外光电探测器和受油管,总体性能已经不输枭龙3战机,LCA(MKII)的航程和载弹量都有相应的提升,最大起飞重量也提升到17.5吨,但相比歼10还有1.7吨的差距,这就是LCA(MKII)被称为“小歼10”的原因。(作者署名: 兵器解析主编 王树国)

(LCA鸭翼版)(LCA鸭翼版)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