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官媒披露我国海军将举办重大活动 选址也有特殊意义

官媒披露我国海军将举办重大活动 选址也有特殊意义
2019年03月04日 17: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双航母同框中国双航母同框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我国海军像是芝麻开花一样呈现出了节节高的状态,而根据消息显示,目前我国海军的吨位已经仅此于美国。并且从近日一些媒体所报道的消息来看,我国海军似乎又有了新的动作。

  相信很多人都清楚,我国海军发展经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从当初花重金购买航母到现在能够自己建造航母,可以说这一转变是十分不易的。目前我国海军也一步步踏出了属于自己的道路,不仅使得我国在海洋领域的实力得到巨大提升,同时也更加巩固了中国在全球的地位。

  而就在近日,关于我国海军的消息,似乎又有了新进展。据官方权威媒体报道,在今年2月28日在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表示将要在4月23日在山东青岛举行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而此大消息一出,瞬间引起了广大的关注。

这是2018年4月,中国海上大阅兵这是2018年4月,中国海上大阅兵

  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进行了5次阅舰,除了南海大阅舰之外,其他阅舰地点都选择了黄海海域,而每次我国进行海上阅舰时,总能够引起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关注,这次阅舰同样也不例外。而这次选址在青岛也有着特殊意义,据了解,青岛与中国海军的发展有着密切的联系,无论是舰队还是兵种,大多诞生于此,所以这次阅舰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

  随着时间的临近,国外媒体多方面猜测中国海军70周年这天带来的惊喜。毕竟前段时间辽宁舰完成改造并且完成海试的消息很快引来外媒关注的目光,并且我国首艘国产航母也屡屡传来好消息,所以部分网友表示,此次70周年庆典很可能看见双航母编队并驾齐驱。

  不过除了航母外,我国还有一款重要装备很有可能也会露面,这就是055万吨大驱。众所周知,作为我国第一艘排水量超过万吨的导弹驱逐舰,自建造以来就一直受到众多人的关注,由于装备了先进的武器和雷达系统,055型驱逐舰在世界上同级别军舰中已经算是处于领先地位,而且在此之前,任国强表示055型驱逐舰正在进行相关实验,后续建设工作正在按照计划稳步推进。

055型大型驱逐舰055型大型驱逐舰

  所以此次中国海军70周年海军活动,除了有可能看见双航母同框外,也很有可能看见055型大型驱逐舰的身影。而且根据《环球时报》表示,我国军事专家李杰认为,这次海军70周年如果举行阅舰式,那么在此过程中所要展示的武器将会是最大看点。

  要知道我国海军经历了十年的发展,中国海军队伍中有了航母、055驱逐舰、052D驱逐舰等新型舰艇,而这些舰艇吨位更大、信息化程度更高、作战性能更强的装备,将会在这次多国海军活动中,让那些国家一睹我国风采。许多网友更是表示称:“我们已经迫不及待想看到外国人吃惊的样子。”(作者署名:玮明/前言哨所)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